新浪体育

3X3黄金联赛海南赛区开赛在即 首站登陆三沙市

新浪体育

关注

4月18日,2019年3X3黄金联赛海南赛区新闻发布会在海口举行。一项覆盖海南多座城市,数以千计的篮球爱好者参赛,辐射海南100万人群的全球顶级赛事即将开启。

首站登陆三沙市,“祖国最南端”三人篮球赛即将打响

2019新浪3X3黄金联赛海南赛区比赛由海南省体育赛事中心担任指导单位,由新浪体育主办,新浪海南、海南天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

3X3黄金联赛海南赛区将在海口、三亚、文昌、琼海举行3X3黄金联赛省级赛(SGLP),并在昌江、儋州、五指山举办3X3黄金联赛积分赛(SPG)。省级赛城市站的晋级队伍将于7月份在海南赛区决赛上强强对决,获得冠军的队伍将获得参与全国总决赛的机会。值得一提的是,赛事还将在三沙市举办3X3黄金联赛省级赛(SGLP)的特别站比赛。

据悉,三沙站比赛将作为海南赛区的首站比赛,将于4月27日-28日举行,这是大型三人篮球体育赛事首次登陆三沙,成为三沙市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将把广大体育爱好者的目光聚焦到三沙地区。

海南赛区文体结合,海南球迷深度参与全球顶级赛事

“本届3X3黄金联赛海南赛区将深入推进赛事与海南当地旅游等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不断扩大赛事影响力和综合效益。紧张激烈的3X3篮球比赛之余,我们还在现场准备了丰富的活动内容,既有当红的流量明星为赛事线上助威,也有当地网红的直播互动。”赛事相关负责人天界文化魏琼诗在致辞中说到,“当然也少不了朝气蓬勃的拉拉队、篮球宝贝等。本次赛事将会成为海南一年一度的运动热点,我们将打造城市篮球嘉年华。”

“3X3黄金联赛落地海南,特别是三沙市,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我们将结合海南特色打造最美海岛赛区,给当地篮球爱好者带来最好的参赛和观赛体验。我们也希望这次在中国最南端打响的体育赛事能得到全国网友的关注。”新浪海南总编辑高艺洋在发布会上介绍了本次赛事的宣传亮点。她表示,通过整合新浪体育、微博以及新浪海南等媒介的优势资源推广宣传,本届新浪3X3黄金联赛海南赛区将获得“现象级”的关注度。

3X3黄金联赛由新浪体育主办,始于2015年,是新浪首个自主知识产权IP赛事,经过5个赛季发展,成为全球最大三人篮球赛事。比赛中除了男子三人制篮球赛作为正赛外,还穿插了街舞、啦啦操、扣篮和1对1斗牛等精彩的现场篮球配套表演活动。2016年,3X3黄金联赛获得FIBA认证,所有参赛球员都能在FIBA查询自己的积分和全球排名。

3X3黄金联赛经过5年发展,成为全球最大三人篮球赛事

2019新赛季赛事体系再度创新,在原有3X3黄金联赛(SGL)、3X3黄金联赛省级赛(SGLP)、3X3黄金联赛国际精英赛(SEL)基础上,上季末新浪体育独创的3X3黄金联赛积分赛(SGP)本赛季正式上线。同时,从校园全新拓展而出3X3黄金联赛校园赛(SGC),以及全新国际赛事——亚洲3X3联赛(A3L)共同构成20193X3黄金联赛六大赛制体系。

赛事预计将覆盖全国150座城市,吸引3万支球队、12万人参与,创造100亿微博话题阅读量,及35亿全网视频播放量,中国的三人篮球精英将在全球最大三人篮球赛事的舞台上“百炼成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