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哈登新杀招抛投解析!练好了你也是野球场杀器

新浪体育

关注

来源:公众号“脚踝终结者联盟”

很多人注意到了,哈登本赛季增加了他的抛投数量。

“这会很危险,现在对手不知道我是要抛投还是给卡佩拉传空接。”哈登对此表示。

哈登称他在2017年季后赛被马刺淘汰后开始练习抛投,哈登跟训练师Irv Roland一起看了比赛录像,研究问题。

“肯定的,这就是我开始练习抛投的原因之一。”哈登谈到马刺独一无二的防守时说道。

“我就是利用对手防守给我的机会,如果我无法冲到篮下,我必须尝试在一个2.13米的大个头上完成抛投,这是我为我的比赛增加的另外一个方面。”哈登说道。

很多人要求脚踝哥解析下登哥的抛投,我一直觉得抛投是非常基础的技能,没什么好解析的,但是今天还是从头到尾来看一下。

先看脚踝哥之前发的抛投基础解析:

基础是抛投手型,跟投篮一样是一手辅助,单手发力。首先是手型,以右手为例。(登哥抛投没有慢镜头,先用其他人的解析基础动作。)

手在球的正后下方一点点,让整个手掌有紧贴球面的感觉。

借助从下往上的手臂推力,还有手腕和手指的拨动力量,把球送进篮筐。

还有一个要点,在球上升时,左手也要拿球辅助。

在上升到一定高度时,把左手放开,完全依靠刚才说的手腕手指力量。

手臂推力很简单,关键在于手腕和手指的控制。练习方法:站着原地抛投。

注意保罗这球的出手,有一定收力。

脚步调整:①三步上篮式,可以加点后仰,不容易被盖。

②跳步式,双脚同时着地,这样出手比较稳健。

其实关于抛投的脚步,抛投的时机高度,没有讲究。这需要你按防守情况做出调整,比如前面是大个子,你需要迅速急停然后调高出手点与弧度。

在NBA到处可见跳步抛投,非常实用。

还是一句话,关键在于多练。基础的东西就是熟能生巧,没有捷径可走。当你的基础抛投熟练了,那你就要进行升级练习,出手的速度、高度,这就关系到手型步伐的轻微调整,熟练了自然就懂了。

而登哥的抛投,大部分都是三步上篮式抛投,这跟开头他采访的时候说的,可以空接,也可以投篮。

大家注意 登哥的姿势有点怪异

出手瞬间手腕收力行为比较明显

就是有点脱手和手腕没怎么跟住球的感觉

我个人认为是哈登体型力量过大

三步抛投不易控制

所以他在出手瞬间收了一下力

这样就抵消了极大的惯性

脚踝哥打球时偶尔也会这样

出手瞬间会刻意收一下手

或者叫压一下手腕

这样力度就刚好

但有时候没控制好经常力度不够

还有一点

哈登比保罗他们高

所以抛投弧线要求没这么高

要是太过于依靠手腕的发力

就是强行给自己增加难度

当然

这些技巧变化都要根据防守情况

当看到有大个子贴近

登哥会调整三步上篮步伐

篮下准备防守

登哥迅速小碎步调整

远距离快速高弧线出手

篮下没防守意图那就正常的三步幅度

不会的老铁,先根据慢动作练习姿势与一定的准度。三步上篮式跟双脚急停式都可以。会了的老铁,像哈登那样,根据防守细微调整姿势与步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