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你为什么喜欢篮球?或许我们的理由都一样

新浪体育

关注

来源:公众号“YGA联盟”

Why do you love basketball?

你为什么那么爱篮球呢?

你模仿着哈登潇洒的后撤步,用一气呵成的操作晃倒对手后命中?

得了吧,别说晃倒对手了,你经常连三分线都突不进去。

你为什么那么爱篮球呢?

你幻想着像欧文一样华丽运球连过数名对手,用极限的突破稳稳把球放入篮筐?

想想你糟糕的平衡感,甚至做一个变相动作都会让你丢球。

你为什么那么爱篮球呢?

你梦想着像詹姆斯一样急速奔驰,高高跃起扇飞对手的关键上篮。

摸摸肚子上赘肉,看看自己粗壮的大腿,你的速度已经被生活蚕食了个干净。

你为什么那么爱篮球呢?

你想象着像库里一样投中超远绝杀三分后霸气的耸肩庆祝,在全场的欢呼声中犹如一名绝世王者君临天下?

就算没人防守,你大概率出手的结果也可能会是尴尬的空气球,甚至还会被场边的人笑话。

既然你都做不到,

那么,请告诉我:你为什么仍然那么爱篮球呢?

想想那些在夏天顶着炙热的烈日长跑锻炼体力到中暑的难受,在球场练球被突然而来的暴雨淋湿后生病的虚弱。

你为什么还那么深爱篮球?!

想想一次次激烈的碰撞后扭伤的脚踝、磨破的手肘和愈发脆弱的膝盖,想想额头撞破、牙齿被肘掉的疼痛。

你为什么还依旧热爱篮球?!

想想父母严声厉词的和你说这打球是不务正业,没收你的篮球;想想当你考砸,班主任用不成器的眼光注视你的难过。

告诉我,你为什么还热爱篮球?!

那我回答你。

我打篮球,打得不好。我没有惊人的弹跳,不能高高跃起完成扣篮,我也没有过人的实力,不能统治全场。

我不能在空中折叠拉杆,我的滞空时间少的可怜,我也不能依靠脚步过掉对手,事实上我被过的次数已经数不胜数。

三分?空位我都不一定能投中。至于华丽的运球,这辈子都和我无缘了吧,我甚至连胯下运球都会丢球。

这些并不能阻止我热爱篮球。

因为篮球,我认识了很多兄弟。

那种能洒脱的喝下我剩下的半瓶水的兄弟,能够在我崴了脚后放弃打球搀扶着、背着我回寝室的兄弟,那种我难过了陪我打上大半夜不问一句的兄弟,那种能在冲突时毫不犹豫冲上去的兄弟。

为了提高球技,我在烈日下长跑锻炼体力,我在暴雨中依然坚持投完定点投篮,只为不拖哥们的后腿,我没后悔过。

经常吃“萝卜”,每根手指都有过肿胀的经历。扭过脚踝,撞过膝盖,甚至更严重的断手断脚?拜托,任何运动都会有意外,我从没后悔过。

当我一无所有的时候,走上了球场,那一瞬间仿佛我拥有了全世界,拥有了满腔的勇气和十足的动力。

我为什么热爱篮球?

我想,大概是因为我心里还有梦。

大概是因为它给了我全世界。

那么,晚安,希望你今晚的梦里,有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