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时尚之都不会被一场火焚毁 如它竞技精神一样

新浪体育

关注

巴黎圣母院的大火,牵动着全世界的目光。即便很多人没有去过巴黎,但对巴黎圣母院这个地方一定有所耳闻。毫无疑问,这是极具历史意义的古迹,代表着中世纪法国文化。也难怪当一场大火几乎毁灭了巴黎圣母院时,会有这么多的人为它痛心。

相信有不少人都和我一样,是从《巴黎圣母院》小说知道了这个地方。无畏又专情的卡西莫多,命运悲惨的埃斯梅拉达,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对巴黎这座城市始终保持着好奇。

巴黎的外号叫“时尚之都”。它的时尚不仅局限于现代,卢浮宫、埃菲尔铁塔、凯旋门……一个个都是耳熟能详的名字。有时候,历史与文化就是一座城市的名片。对巴黎来说,这张名片上还应该包含体育的元素。除了文化,巴黎也是欧洲的体育之都,是欧罗巴大陆的竞技代表。

去年的世界杯,法国夺得了队史第二座大力神杯。那支法国队中有多名球员都来自巴黎圣日耳曼。最近6个赛季,巴黎圣日耳曼5次夺得法甲联赛冠军,是欧洲足球最顶尖的豪门之一。

除了足球,巴黎在各项体育赛事中都堪称是引领者。一年一度的法国网球公开赛是世界网坛四大满贯赛事之一,环法自行车赛是世界最顶尖的自行车赛事,巴黎还是世界最著名的汽车拉力赛——达喀尔拉力赛的起点。巴黎唯一稍显暗淡的,恐怕就是职业篮球的氛围了。但他们依然是世界上NBA球员第二多的国家,并且夺得过欧洲杯的冠军。

虽然职业篮球联赛在巴黎并没有太高的关注度,但巴黎却拥有全世界最顶尖的街球赛事——Quai54。这是一项拥有16年历史的街头篮球赛事,如今已经发展成为了街球圈的盛会。能够获邀参加这项赛事,就能证明你已被认可是世界最顶尖的街球选手!

巴黎从来不缺少明星,也有让草根承载梦想前进的舞台。“奋力拼搏,失败也要优雅”。有人这样评价法国人的体育精神,贴切又到位,不只是体育,也包括其他的方方面面。

所以,在巴黎圣母院遭遇了一场大火后,巴黎没有怨天尤人,而是第一时间开始考虑重建。这座城市有太多东西是从无到有了,天灾只是让他们把过去的过程再重复一遍,并不会击倒他们。

当黑夜降临,你依然能在这里找到闪亮的灯光。

(加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