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状元观战黄金联赛 3年前他曾在这被绝杀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4日,曾经的CBA选秀状元,现广州男篮球员郭凯出现在了2019新浪3X3黄金联赛厦门站的比赛现场,今天他是以嘉宾的身份出席比赛。

郭凯曾在2016年作为卫冕冠军率领北大队打进过当年黄金联赛的总决赛,结果在决赛中以15-16被华侨大学队逆转击败。3年过去了,郭凯谈及那场比赛说的最多的依然还是遗憾。“当时觉得挺遗憾的,因为本来可以拿冠军的,结果被绝杀了,在最后时刻被绝杀了。本来想着以后的比赛每年都要报,要拿回冠军。但因为后来参加了职业比赛,也没有机会再报名打黄金联赛了。”

转眼间几年过去了,再以嘉宾的身份重回黄金联赛,郭凯也有了不一样的感受,他说:“我觉得现在的宣传力度更大,看球的球迷更多,而且现在3X3的比赛对抗更激烈,今天厦门站的决赛激烈程度要超过自己当时打决赛时的程度。”

作为一名三对三黄金联赛的老将,郭凯也给参赛队员提出了一些建议。“3X3比赛不确定因素有很多,一时的落后或者领先都不能决定什么,落后不要放弃,领先也不要放松。因为3X3比赛回合数很快,分差很容易被追上,这也是我要给参赛球员的建议。”

(大雄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