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金川的梨花开好了 3X3开打了你来了吗?

新浪体育

关注

每年三月份,金川迎来最美的时刻,漫山的梨花开放,方圆几十里地的梨花开满山坡,洁白如雪。金川县第六届古树梨花节3月16日上午在金川县沙耳乡沙尔尼村活动中心开幕。在这个最美的季节,不仅有万亩梨花美得让人窒息,还有“新花样”——新浪3x3黄金联赛在金川县庆宁乡热血登场。

自2018赛季以来,“3x3”初次登陆阿坝州马尔康市,到如今成立阿坝分赛区,办赛地扩散到阿坝州的金川、小金、松潘等地,离不开阿坝州政府、新浪体育、国弘鼎健体育、德瑞克体育等的共同努力。因为各方的通力合作,“3x3”走向了更多的人群,走到了更远的地方,在阿坝这方净土书写历史新篇章。

下午14:30阿坝赛区金川站拉开帷幕,中共金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 郑刚,中共金川县委常委副县长 隋金涛,金川县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 赵仪,金川县旅游发展局局长 吴永洪,金川县庆宁乡乡党委书记 刘兴蓉,金川县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 罗咏红,四川德瑞克体育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左智云等各位领导、嘉宾莅临开幕式现场,表示对新浪3x3黄金联赛的欢迎与支持,预祝各参赛队伍取得优异成绩。

各参赛队伍也早早地来到比赛场地进行抽签,确定出场顺序。阿坝人民特有的豪爽、真性情在参赛选手身上展现得淋漓尽致,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只待开赛一决高下。值得一提的是,本站比赛特邀了4支低龄女子队打垫场赛,小球员们一上场就赢得了一片欢呼声。所谓少年强则国强,小姑娘们球场上打起球也来毫不逊色。这样独特的垫场赛形式,给金川站整场比赛注入了新鲜活力,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本站比赛分为4个小组打循环赛,这对体力与毅力的要求高了许多,是真正实力的较量。令人出乎意料的是,这些队伍中竟然藏了1支女队——菜鸟队,她们不惧男队在体力、身高、技巧等方面的优势,迎难而上,要与男子队伍决出高下。她们的勇气让人拍手叫好,她们对篮球的热爱令人赞叹。巾帼不让须眉,她们顽强拼搏,堪称新时代女性的典范。比赛结束时,菜鸟队与对手10:10战平。在随后的加时赛中,菜鸟队以1分之差惜败。无论结果怎样,“3x3”这个平台让她们展现自己,为自己正名,菜鸟也有雄鹰之志。

对手间的惺惺相惜,对抗间的拼尽全力,让这场比赛看点无处不在。风驰电掣似蛟龙,形如闪电快如风,但见英雄一出手,金球正落篮网中。金川三月的春风带着丝丝凉意,球员们沐浴着春风在球场上奔跑、起跳、扣篮,每一瞬间都精彩万分。百炼成金,比赛的精彩毋庸置疑。

一遇见金川,便爱上这里。千树万树梨花,点缀了整片川西,惊艳了整个春天。初次来到金川的“3x3”,带来一批鲜活、跳动的生命,让金川不只归于宁静。体育赛事和梨花节有机结合,让比赛不单是竞技体育,而是拥有更有价值内涵的文化、娱乐活动,让比赛能够更加深入群众,深入人心。“3x3”在金川、在阿坝还要很长的路要走,只有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