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代表日本球队出战的中国球员 3X3让他找回激情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5日,黄金联赛精英赛首个比赛日。来自日本Dynasty队的组成引起了大家的好奇。这是一个由一个日本人、一个美日混血、一个美国人已经一个中国人组成的球队。

这是33岁的北京小伙李斌武第一次代表日本球队重回北京,他说那种感觉有点像是衣锦还乡。

李镔武是地地道道的北京人,16岁凭借体育特长生的身份去日本读高中。从最开始在高中联赛中打球,继而留在日本打大学联赛,之后因为不愿意加入日本国籍无法加入职业联赛,并最终选择了进入企业为公司打企业联赛。但长年枯燥而重复的生活让他一度放弃了篮球,选择了进入企业工作。但是在遇到如今球队的队长安腾正彦时,他的篮球之路发生了转折。

“我在日本生活17年了,这中间其实我有段都不打球了,我选择了进入公司了做一份工作。当时的想法也简单,因为一边工作一边打球有点累了,而且从小打到大,我有点厌倦了。”李镔武说,“但是后来我遇到了我现在的队长,他问我,你这么高,想不想来三对三试一下。”一次简单的交流,让李镔武有了一些思考:我是不是可以在三对三找回一些篮球的热爱?他大胆的走出了第一步,三对三这一片新的领域,给了他第二次爱上篮球的机会。

李镔武告诉记者,虽然在日本打三对三的人不少,但这当中除了外援以外,很少有职业球员。这一方面是因为赛季时间的重叠,更重要的是职业选手对于三对三的了解程度依然有限。“大部分都是有工作的人,这当中有的人是职员,有的人是律师,还有人自己经营公司。像我的队长就是经理。和他们打球最大的感受就是,觉得他们脑子很好。这可能和经历社会有很重要的关系,我觉得他们球商非常高。”

日本本土球员的身体条件都非常一般,但是他们对于篮球的热爱一直在激励着李镔武,而如今日本国内对于三对三的热情非常高涨,而随着东京奥运会的临近,这种热情将逐渐被推向高潮,“我是从2015年开始打三对三的,当时我们的联盟里只有8个球队。第二年还是8支球队,2017年,我们有了32个球队。”随着三对三项目正式进入东京奥运会,日本本土三对三的发展也越来越好,“明年估计还会有更多的球队加入到这个联盟中来。”

(晨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