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3X3黄金联赛获亚洲体育行业金奖

新浪体育

关注

11月20日,备受瞩目的2018年亚洲体育行业大奖(SPIA ASIA)颁奖典礼在泰国落下帷幕,亚太范围知名的各类赛事、机构齐聚。值得一提的是,国际篮联(FIBA)官方认证的3X3黄金联赛(SGL),自去年夺得“年度最佳群体赛事”银奖后,再次从众多参评赛事中脱颖而出,击败了另外9项入围赛事,夺得该奖项的金奖。此次在被誉为亚洲体育行业“奥斯卡”的大奖上折桂,也为12月即将开赛的3X3黄金联赛国际精英赛(SEL)奠定了良好的口碑。

此外,澳大利亚F1大奖赛获得“年度最佳大型赛事”金奖,新浪体育官方合作伙伴Media Pro获得“年度最佳中介机构”铜奖,而另一家官方合作伙伴够力足球获得“年度最佳数字媒体”铜奖。

亚洲体育行业大奖在国际享有盛誉,每年汇集诸多高质量、高水平、高评价的顶级赛事参与竞选,至今已举办四届。13个奖项参评竞争的激烈程度、评奖机制和严格的判断过程,共同决定了此奖在全球体育届的影响力。

其中年度“年度最佳群体赛事”是含金量最足的奖项之一,3X3黄金联赛作为唯一入围的篮球赛事,入围赛事中大多都是马拉松、铁人三项、泥人挑战赛等挑战类、跑步类的传统意义大型群体赛事,而3X3黄金联赛在去年获得银奖后,力压去年金奖赛事—渣打银行新加坡马拉松,凭借全球规模的赛事影响力和高净值的商业IP价值斩获金奖,无疑是实至名归。

2018年,3X3黄金联赛持续规模上的“扩张”,共覆盖32个赛区82座城市,1.6万支球队,6.4万名选手参与其中,并向下拓展3X3黄金联赛省级赛(SGLP)、向上设置3X3黄金联赛精英赛(SEL),首次在香港、马尼拉等地开设赛区,赛事总奖金高达200万元人民币,再次刷新了亚洲三人篮球赛事总奖金纪录。

能够再次蝉联此奖项,离不开赛事对于全球化推广力度上的全面升级。本赛季,3X3黄金联赛输送精英球员前往澳篮NBL参与试训,前往美国旧金山参与云集全球3X3篮球精英的3BALL USA SHOWCASE赛事,并与NBA勇士队当家球星克莱-汤普森零距离互动。而即将在12月15日—17日在北京五棵松M空间举行的3X3黄金联赛精英赛(SEL),更是作为今年全球化推广的最后一环,将国际化的进程推向高潮。

经过四年的运作与积累,由新浪体育主办,国际篮联官方认证的3X3黄金联赛,本赛季进行了升级,全新打造了由世界顶级三人篮球俱乐部参与的3X3黄金联赛国际精英赛。不仅为本土选手提供了国际上升通道,也在东京奥运会前为全球三人篮球球员提供了了解对手的高水平竞技舞台。

虽然今年是3X3黄金联赛国际精英赛首次举办,但凭借国际篮联认证赛事的官方身份,以及四年运作所积累的影响力,赛事吸引了全世界三人篮球最顶尖的球队以及球员参加——FIBA世界排名前两名的队伍诺维萨德队(Novi Sad)和立曼(Liman)队均将出战。这两支球队在国际篮坛赫赫有名,囊括了FIBA官方排名前8的顶级三人篮球高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