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黄金联赛积分赛西宁开战 新模式撬动青海球市

新浪体育

关注

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一个月后,3X3黄金联赛再次迎来赛制上的突破,11月10日,首个3X3黄金联赛积分赛在西宁万达火爆开启,预赛阶段,182支男、女球队参赛,多家当地企业投入到赞助和合作行列,在青海当地掀起了一阵篮球旋风。

3X3黄金联赛积分赛(SPG)完成青海赛区首秀

本赛季,3X3黄金联赛搭建了四级赛事体系,自上而下包含了3X3黄金联赛精英赛(SEL)、3X3黄金联赛(SGL)、3X3黄金联赛省级赛(SGPL)和3X3黄金联赛省级赛积分赛(SPG)。每一层级都具有清晰的定位,并且各级之间能够良好互动,为自主IP赛事举办提供全新的思路。

四级赛事体系打造全球最大三人篮球赛事

本次西宁站比赛由新浪体育、青海赛立昂体育主办,美卡篮球中心协办,由西宁万达广场 ,青海深宁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冠名赞助。作为国际篮联(FIBA)官方认证赛事,3X3黄金联赛积分赛(SPG)不仅为广大篮球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专业的竞技舞台,更为参赛球员累计官方认证积分。

3X3黄金联赛积分赛西宁站在万达广场举办,吸引广大当地市民关注

预赛阶段,赛事吸引了168支男子队以及16支女子队报名参赛,其中包含来自青海大学等各大高校的篮球精英,不少外籍留学生也慕名而来,参与其中。据赛事主办方负责人马斌表示,本次比赛球员水平之高,现场气氛之热烈,在青海地区并不多见。预赛当天决出了男子组40强和女子组6强,并将于下周末,在西宁万达广场内进行决赛阶段比赛。

当地澳大利亚留学生慕名参加3X3黄金联赛积分赛(SPG)西宁站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西宁站虽为3X3黄金联赛积分赛首秀,但却广受当地多家品牌、合作伙伴的赞助和支持,万达、捷途汽车、中国人民保险、佳得乐等多家企业以不同身份参与其中,赛事的商业价值突显。对于3X3黄金联赛积分赛西宁站的成功举办,马斌表示:“3X3黄金联赛作为FIBA官方认证赛事,深受年轻人喜爱。后续我们会将比赛继续推广至海东,海北等更多地区,让赛事落户青海。推动青海地区三人制篮球赛的发展,将3X3黄金联赛积分赛(SPG)打造成青海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又一体育赛事”。

3X3黄金联赛积分赛(SPG)西宁站在西宁万达广场火爆开战,引起当地赞助商的广泛关注与支持

3X3黄金联赛积分赛(SPG)此次能够在青海赛区顺利开展,得益于今年9月18日举办的合作伙伴大会。会议当天,18家来自全国各地的合作伙伴与新浪体育签署协议,获得开展积分赛的官方授权。本赛季黄金联赛开始前,新浪体育曾宣布开启自主IP赛事2.0模式,这可以理解为新浪体育在赛事运营者身份的基础上,增加了平台角色,为更多赛事公司提供施展拳脚的舞台。此次授权众赛事公司,开展积分赛的举措正是在贯彻这一模式。据了解,3X3黄金联赛授权费用为50万元,3X3黄金联赛也借助此契机实现了近乎零成本扩大赛事规模。作为国内最为成功的自主IP赛事之一,3X3黄金联赛经过多年的发展,其价值已经得到行业内的肯定。

9月18日,青海赛区主办方赛立昂体育签约成为3X3黄金联赛合作伙伴

本站比赛作为3X3黄金联赛积分赛(SPG)迈出的第一步,为当地和其他17省的赛事合作伙伴提供了巨大的信心。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会看到3X3黄金联赛积分赛(SPG)在全国遍地开花,真正用实际行动来让更多国人爱上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