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3X3黄金联赛马尼拉站收官 冠军队将出战精英赛

新浪体育

关注

10月28日,3X3黄金联赛马尼拉站比赛收官,作为3X3黄金联赛首个海外站的比赛,赛事吸引了128支球队参赛,数万当地群众到场观赛。经过三天竞逐,BIGBOSS IDOL最终从当地豪强中脱颖而出获得冠军,同时拿到3X3黄金联赛精英赛(SEL)的参赛资格。四川赛区冠军阿坝州队也受邀参加了本次比赛,并最终跻身四强,充分展示了实力。

虽然菲律宾篮球在亚洲篮坛水平并非顶级,但却素以篮球氛围火爆而闻名,三人篮球在当地也有着广泛的参与度,人口基数庞大。本次比赛,BIGBOSS IDOL队加冕冠军,他们一路过关斩将,敢打敢拼,击败了包括阿坝州队在内的诸多强队。凭着强大的进攻火力和外线输出,他们多次打爆比分,其中包括决赛21:16战胜DASMA BALLERS 2队,赢得冠军。据悉,BIGBOSS IDOL队四位队员都是当地半职业球员,赛后,四位冠军成员表示:“近年来,三人篮球风靡亚洲,此次3X3黄金联赛马尼拉站比赛规模空前,云集了我们熟知的所有菲律宾知名三人篮球队,我们很重视这次比赛,最终取胜实属不易,希望今后能更多参与此类比赛。也非常荣幸能够参加3X3黄金联赛精英赛(SEL),我们一定会好好准备,打出菲律宾选手的特点与风采。”

作为本次比赛主办方之一,MediaPro Asia市场与商业部高级总监萨拉丁(Salauddin Sulaiman Sinnakandu)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说:“本次马尼拉站的比赛吸引了所有当地著名的三人篮球战队,比赛水平之高、现场氛围之热烈,都是前所未有。赛事成功举办,离不开新浪体育、官方赞助商、以及各方的支持配合。同时,借着这次办赛经验,希望明年能够将3X3黄金联赛带到亚洲,乃至海外的更多国家、城市及地区。“

此外,阿坝州队作为3X3黄金联赛代表出战马尼拉站比赛。他们在小组赛三战全胜直接晋级32强赛,随后淘汰诸多豪强跻身半决赛。但他们在半决赛中以13:21的比分惜败于本站冠军BIGBOSS IDOL队,无缘决赛。在赛后的采访中,阿坝州队队长泽云表示:“我们非常喜欢菲律宾的篮球氛围,这里的球队实力出众,观众对于主场球队的支持也是非常恐怖的,魔鬼主场名不虚传。我们也很珍惜这次经历,看到了很多国内不常见的战术战法,希望以后还有更多机会参加此类比赛。”

作为3X3黄金联赛(SGL)的上升通道,3X3黄金联赛精英赛(SEL)即将在12月重磅开启。赛事吸引了国内外顶级三人篮球队的关注与参与,3X3黄金联赛全国5强,以及来自8个国家和地区的其他11支球队将共同参赛,其中不乏多支FIBA世界球队排位 TOP10中的球队。

经过四年的运作与积累,3X3黄金联赛(SGL)本赛季全面打开上升通道,首次提出精英赛的概念。这不但是新浪体育创造出的一种全新运营模式,更为国内外顶尖球队创造了一个全新的竞技舞台。精英赛也为国内球员创造了一个足不出户,便能与世界强队过招切磋的绝佳机会。值得一提的是,马尼拉站冠军BIGBOSS IDOL队将直通3X3黄金联赛精英赛(SEL),与众多国内外最强三人篮球战队相聚精英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