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18岁就踏上街头球员圣殿 记住这个北大中锋!

新浪体育

关注

来源:公众号“篮战Hoopbattle”

作为清华附中的MVP,赵柏清与马振宇、李玮颢作为清华三剑客一直备受外界瞩目。在篮战海选前就已听说他们“大名”,业内人士更是觉得他们将成为CUBA的干将。从篮战征途中毕业,他们已经展开了北大学霸的生活轨迹了

谁说这个场中国人不能打?德鲁联赛扣篮得分创历史

18岁的这个夏季,注定成为柏清篮球生涯的一个全新的起点

残酷选拔、职业洗礼、顶级赛场,贴身肉搏……

也许触目惊心,但是这是最真实的世界

在长达一个月的国外征途中

更创造了国人在德鲁联赛中首次暴扣得分的历史

回想起自己在德鲁场上的一战,他如是说到:

中国人在那样的场里,很被人看不起,我只想证明一点,只要喜欢篮球谁都可以打。那时候竭尽全力的去表现,去争取上场,我知道我一定不会有太多上场时间,为此我跟教练说,I WANT TO PLAY!我希望他看到我对篮球的热爱,在那一场里我接到了三次球,一次中投、一次走步、一次扣篮。当快结束的时候后卫给我传了一次球,当时我什么也没有想!我知道这是一个机会!然后就上了

这一扣跨越太平洋引爆了整个社交圈,很多朋友给他的父母和教练打电话告知这个信息,有时候你不知道你的努力也许可以改变世界,尽管它可能在不经意间中发生。这种强烈的存在感支撑着柏清度过了整个欧美征程。

在喜欢这件事上,再认真一点

如果你不走近美国的训练,你不会知道真正的篮球,就像保罗教练所说的,

职业球员是什么?他们就是即使在第四节还是跟第一节那样拼。

在为期一个月的欧美征程中,他亲身感受到了美国职业球员的生活。篮球是生命,但是对待自己喜欢的是应该更认真一点。他们激情、他们努力、他们在数不清的训练营里挣扎生存想要取得更好的机会,而这些在中国很难切身感受到。

这种渴望感染了他,他说道:

“比起职业球员,我们更业余,他们的生活除了吃饭、睡觉、训练、打球之外再无其他。我们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

当你的世界比肩同样强大的对手的时候,你自己也将变得强大。在这一次训练营里他收获到了从前从未有过的赛事经验和更科学的训练方法。

梦寐以求的北大,和我想象中的一模一样

9月的开学季,赵柏青和马振宇正式踏入了北大,他说这里和他想象中一模一样——自由。第一周的紧张在打了几场球之后烟消云散。在学霸的国度里,学业和篮球一样都不可以少,他给自己的目标是在第一年里两双的数据,在学业上再提高一些,争取在北大拿下CUBA冠军。

他说,年轻就要多往前冲,即使最后没有机会也不会后悔!

那么接下来,我们在CUBA中锁定北大!锁定赵柏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