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不忘初心!教练激将法让这个北京篮球少年起飞

新浪体育

关注

来源:公众号“BALLIN篮球”

今天故事的主人公叫张景力,一个土生土长热爱篮球的北京小伙。从小就对篮球展现出浓厚的兴趣的张景力,在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就开始打篮球,但是没有经过专业的训练和指导。小学毕业之后,他参加了特长生考试,进入了玉渊潭中学,从而得到了一些专业的篮球指导,从那时候开始,张景力开始展露出他的篮球天赋。

上初中的时候,张景力就知道密云二中是很强的篮球名校,而他也暗下决心,努力进入密云二中,并励志要打出一番名堂。而在顺利进入密云二中后,在一次球队训练中,教练直言张景力的各方面技术都不如比他高一届的一位学长,而这样的言语,显然触动了他的内心。

张景力回忆道,“当时我就很不服气,我没有在教练面前说什么,但是我告诉自己,我一定要在高一的时候,打上主力,找到属于自己的天地。”

越挫越勇,之后的日子,张景力拼了命地训练,即便到现在他仍记得自己当初努力的样子,他说那段时间虽然苦,却是他最宝贵的经历和财富。最终,在初三暑假,他凭借自己的努力如愿出现在了NIKE全国高中联赛的赛场上,第一次征战便力压队中年长的高年级队友,首发出场,而从那时候开始,张景力就没有打过替补。

高中毕业后,张景力进入华北电力大学就读,同时也代表学校出征CUBA。但是第一个赛季他出场机会并不是很多,到了更高的联赛,他需要时间去摸索和学习。

只要站上球场,他就充满斗志,就像从小,他就不惧怕跟自己年长的球员对抗那般,而这样的经历也给了他坚持下去的信心。他的偶像王洪,正是在大一刚进入太原理工大学之后便成为了球队的主力,当时被他压在替补席的是现广东队的后卫周湛东。张景力说,“我的目标就是大一能打上球队的主力,我自信但是我不自负,如果实力不如队友,我就努力训练,我相信自己会成功。年龄和时间是两个概念,年龄不代表实力,但是实力一定需要时间来累积。”

如今王洪已经成功进入CBA,而偶像的经历也在不断的激励着张景力。今年的华熙B-One联赛中,张景力与北京NOWHO一起捧起了总冠军奖杯,而在决赛他们正是击败了以浙江广厦为班底打造的浙商银行。与职业球员同场竞技,让张景力获益匪浅。

张景力的篮球之路才刚刚起步,他还是当年那个初二时想打上主力的张景力,不忘初心,篮球梦才刚刚开始,也从不停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