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黄金联赛草根率东莞队4连冠 广东篮球联赛落幕

新浪体育

关注

珠江啤酒·2018广东省男子篮球联赛今晚正式落下帷幕!东莞坐镇主场以78比68胜深圳再下一城,夺得本赛季总冠军,实现四连冠霸业!东莞队黄文威获得总决赛MVP。至此,本届粤联赛所有排名尘埃落定:

第一名 东莞农商银行队

第二名 深圳龙岗队

第三名 河源农商银行

第四名 顺德达人

第五名 汕头浦江篮球俱乐部

第六名 江门金溪实业

第七名  珠海免税集团

第八名  清远龙湾工业园

第九名  云浮广东金业

第十名 湛江粤西国际车城

第十一名 中山交通银行

第十二名 惠州博奥体育

第十三名 肇庆农村信用社

第十四名 韶关始兴体彩

第十五名 阳江德国宝沃

第十六名 佛山篮梦体育

第十七名 潮州凤城

第十八名 茂名王茅酒业

第十九名 广州队

第二十名揭阳普宁

珠江啤酒·2018广东省男子篮球联赛总决赛今晚在东莞体育馆落下帷幕,东莞队在主场以78:68再胜深圳队,从而东莞队两回合合计161:136,连续4年赢得粤联赛的总冠军。本场比赛拿下10分的东莞球员黄文威赛后当选了总决赛的最有价值球员,赛季得分王称号则由顺德队的丘韶华获得。

东莞队昨晚带着15分的领先优势回到主场作战,不过深圳队并没有缴械的意思。首节比赛深圳队仅仅以20:21落后,半场结束深圳甚至凭借一个3分球以36:35反超了比分。上半场比赛,深圳队球员、前CBA宏远队后卫田超拿到了8分,而队友田仲天更是拿到了11分。

不过东莞队也没有因此乱了阵脚,他们通过半场调整,比赛一回来就重新掌控比赛。内线陈航频频强攻得手,东莞队在第三节打出24:13的单节比分,一举奠定了胜局。最后一节深圳队再次卷土重来,他们加快了进攻的节奏,在比赛结束前3分钟通过快攻一度将比分追至64:70。可相同的故事情节再次出现,东莞主帅刘炜浩再次要求暂停,重新部署后东莞队马上止住颓势,并最终笑到了最后。

“非常感谢粤联赛这个平台,让我们可以展现自己的机会。”在代表国家队获得雅加达亚运会3人篮球赛金牌之后,东莞球员黄文威昨晚又在粤联赛收获殊荣。中国篮协副主席、广东省篮协会长刘克军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让草根球员获得更高层面上的成功,正是省联赛的成功之处。“下赛季我们将会进一步完善赛制,让赛制更加符合各参赛队的需求,让更多球队加入到粤联赛,做到全省覆盖。另外,我们还要让各地搞篮球的团队更加专业,只有这样我们的粤联赛才能够更上一层楼。”刘克军透露,虽然粤联赛越办越好,但省篮协必然会精益求精,让粤联赛更上一层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