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3X3黄金联赛亮相知名文体论坛 收获亚洲关注

新浪体育

关注

9月11日-12日,新浪体育版权与战略副总经理Sam Li出席了在新加坡丽思卡尔顿美年酒店举办的亚洲地区知名文体论坛----“All That Matter”(ATM)。此次论坛为期3天,从5个不同层面全方位回顾和展望亚洲文体领域的发展及未来,40个主题的讨论,180位知名嘉宾的深度演讲,由新浪体育创办四年的自主IP赛事----3X3黄金联赛,成为了此次论坛的其中一个重要话题。

Sam于11日参与了“Mass Participation Matters”(大众参与型赛事的重要性)主题的讨论。在12日的讨论中,他主持了“New Kids on the Block”(新的公司和新的业务)主题的讨论,并在会上分享了新浪体育在微博资源支持下开辟的新业务----自主IP赛事。2015年,为避免卷入媒体版权成本激增的漩涡,新浪体育对自身商业模式进行了调整,3X3黄金联赛等自主IP赛事孕育而生,同时也完成了由体育媒体向体育产业公司的转型。

谈及3X3黄金联赛时,Sam表示大众参与型赛事自然与大众密不可分。经过四年的发展,这项赛事从2015年第一赛季的9个城市、483支球队参赛,到2018赛季的32个赛区、82座城市,1.6万支球队、6.4万名民间篮球精英参与其中。不断壮大的3X3黄金联赛将规模定位为“全球最大3X3篮球赛事”。由此可见3X3黄金联赛的规模在不断提升,影响力不断提升,大众参与的积极性也在不断提升。

作为新浪体育第一个自主IP赛事,3X3黄金联赛的成功自然离不开大众的参与。而黄金联赛独一无二的上升通道,更是吸引了广大篮球爱好者主动参与本项赛事。2018年3X3黄金联赛力求扩大赛事纵深规模,让更多篮球爱好者能够参与到这一顶级篮球联赛,在赛程和赛制上,本赛季赛事向下拓展了3X3黄金联赛省级赛(SGPL),向上设立了3X3黄金联赛精英赛(SEL),使得篮球精英球员有机会和全国乃至世界顶级高手过招。无形中,这便形成了一个良性的循环,使得大众和比赛的关系变得更加紧密。

随着国际篮联(FIBA)对3X3篮球项目的大力推广,该项目在亚洲范围内遍地开花,3X3黄金联赛的规模也在持续增加。今年更是首次在甘肃、内蒙古、安徽、青海开设赛区,同时于8月12日成功举办了香港分赛区的比赛。2018年赛程即将结束之际,3X3黄金联赛又迎来赛制升级的一大突破,赛事将首次开设菲律宾赛区,推动这项剑指全球最大的三人篮球赛事首出国门,为广大菲律宾篮球精英带去顶级参赛体验。在马尼拉站开始前,3X3黄金联赛亮相ATM论坛,这项赛事在亚洲地区的关注度进一步提升的同时,也为未来的国际化路线打下基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