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前星锐赛MVP:我的血性还在 在新球队从零开始

CBA综合

关注

来源:公众号“天行客体育”

就在不久前,广州龙狮篮球俱乐部与浙江稠州银行篮球俱乐部达成交易,之前分别效力于两支球队的朱旭航与张永鹏,将互换东家。而这对于25岁的朱旭航来说,也意味着一个全新的起点和开始。

“感谢您,朱旭航。广州龙狮篮球俱乐部与浙江稠州篮球俱乐部经过友好协商,双方达成球员交易协议,广州龙狮队球员朱旭航与浙江稠州队球员张永鹏互换转会。感谢您,朱旭航,青葱岁月到而立之年,六年风雨,我们有欢乐,有泪水,感谢您为球队所做出的贡献!说不出的再见,祝您永远开心的飞奔在篮球场上!”在官宣交易的这一天,广州男篮官方在社交媒体上,表达了对于朱旭航的感谢与祝福。

朱旭航生于1993年,身高2.05米,他身体素质非常劲爆,运动能力出众,有着“国产樱木花道”的称号。从2012-13赛季开始,朱旭航开始为佛山男篮(现广州)效力,并曾经在2014年CBA全明星星锐赛上夺得MVP的荣誉。不过最近几个赛季,饱受伤病困扰的朱旭航,始终没有发挥出理想的状态,并且一度缺席了整个2015-16赛季。

如今,来到浙江队之后,朱旭航也期待开启自己职业生涯的一个全新篇章。“离开广州队,其实我自己的心中非常不舍,因为这是我效力时间最长的俱乐部。和每个人都结下了深厚的感情。但经历这样一个事情,对于自己的人生也是很大的历练,”朱旭航说,“感谢俱乐部的领导,能够给我这样一个机会,到一个新的环境中继续追逐自己的梦想,我也会继续不忘初心,努力证明自己。”

过去多年,朱旭航一直在顽强地和伤病进行斗争,他曾经一度感到失落和沮丧,但内心中的斗志和血性,却从未消失。他说:“来到浙江队,我希望可以从零开始,面对新的挑战,依然用百分百的努力去迎接。浙江队是一支年轻并且充满天赋的球队,身边的队友们也都充满朝气,这对于我来说也是一种极大的鞭策和激励。”

如今,朱旭航已经来到浙江队报到,并且跟随球队合练了一段时间。虽然是全新的环境,但给他的感觉融入起来非常顺利,“无论教练组、管理层、队友还是工作人员,对我都非常关照,很快就让我没有了陌生的感觉,”朱旭航表示,“而且这支球队奋发向上的团队氛围,也非常感染我,让我有更大的动力去投入到训练当中。”

经历了命运的重重磨砺和考验之后,如今的朱旭航已经变得愈发成熟稳重。但在他的心中,一股战斗不息的热血依然在燃烧。“篮球场上还是需要用行动去说话,我的斗志还在,血性还在,只有更加刻苦的努力,才会让自己更有信心面对即将到来的赛季。我期待和新的队友们一起战斗!”朱旭航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