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黄金联赛马尼拉站本周开赛 吸引顶级高手参赛

新浪体育

关注

今年,3X3黄金联赛进入了第四个赛季,赛制得到了全面升级、规模倍增。这项由新浪体育举办、国际篮联(FIBA)官方认证的赛事,将覆盖全国32个赛区82座城市,吸引1.6万支球队,6.4万人参与其中。更是首次在香港、甘肃、内蒙古、安徽、青海开设赛区。2018年赛季收尾阶段,3X3黄金联赛又迎来赛制升级的一大突破,赛事首次开设的菲律宾将于9月13日-15日展开,推动这项剑指全球最大的三人篮球赛事首出国门,并为广大菲律宾篮球精英带去顶级参赛体验。黄金联赛作为新浪体育重点打造的自主IP赛事,不断拓展规模的同时,赛事又在国际化上再进一步。

随着国际篮联(FIBA)对3X3篮球项目的大力推广,该项目在亚洲范围内遍地开花,其中菲律宾也不乏3X3篮球爱好者及精英球员,而此次3X3黄金联赛增设菲律宾赛区比赛,将为广大菲律宾3X3篮球精英带去国际篮联(FIBA)认证的顶级赛事体验与竞争机会。据悉,3X3黄金联赛马尼拉站比赛计划招募90支球队参与,作为国际篮联(FIBA)官方认证赛事,赛事预计将吸引菲律宾各地的顶级3X3篮球精英参赛,比赛将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阶段的时间为9月13,14日在当地篮球圣地Taft Food By the Court举行。决赛阶段比赛将于9月15日,在马尼拉市区的著名购物中心Vista Mall Taguig内举行。

在赛事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3X3黄金联赛的国际化也在同步进行。年初,新浪体育与全球领先的通信公司、西班牙体育传媒巨头Mediapro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就未来五年3X3黄金联赛海外的视频版权和商务开发等达成全方位合作,共同助力赛事的全球化推广,目标将3X3黄金联赛打造成国际知名三人篮球联赛。本次马尼拉站的举办,得益于此项合作。作为本次赛事的协办方,Clique Events是一家经验丰富的赛事公司,他们在菲律宾举办3X3联赛方面有四至五年的经验,管理层也大多都出自PBA(菲律宾篮球协会),转播机构由当地著名的篮球媒体Basketball TV负责,这也侧面反映了3X3黄金联赛影响力的全面提升。

对此,Mediapro亚洲区负责人Lars Heidenreich表示:“菲律宾人离不开体育,3X3篮球是当地年轻人最喜欢的运动项目,此次3X3黄金联赛在马尼拉设站,将把赛事带到当地最核心的人群当中,比赛中也会脱颖出一支代表菲律宾甚至东南亚最高水平的3X3篮球队伍,这同时也将为随后举办的3X3黄金联赛精英赛(SEL)增色不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