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每天练这套动作半小时 胜过野球场瞎打一整天!

新浪体育

关注

来源:公众号“篮球教学论坛”

作为一名控球后卫,你可以没投篮,没篮板,但是你不能没一手骚运球啊!细数联盟里的各大控球后卫,哪一个不是运球高手,手活一个比一个强!所以今天教主就向大家介绍下如何练就一手骚运球的绝技!

1。 单手运球

首先是高运球,单手用自己最大力向下运球;然后降低重心,弯腰低位运球;最后是单手指运球。这项训练主要是提高学员们对球的掌控力度,还有对篮球的感觉。每项动作运球100次,左右手各做三组。

2。 同侧胯下运球

第一个动作是顺时针单侧胯下运球,然后紧接着反向胯下运球,最后是胯下背后运球。注意要点,当我们在做这组训练时,一定要降低重心,眼看前方,不要死盯着球。每项动作运球100次,左右手各做三组。

3。 绕桩训练

在身前放一障碍物,然后我们降低重心,双手运球环绕障碍物做圆形训练。这项训练的要点在于目视前方,降低重心,用自己最快的速度完成绕桩,并且尽量多的增加运球次数。每项动作完成十次,共三组。

4。 运球+“搬砖”

这项训练要求我们在单手运球的同时,另一只手要搬运放在地上的“砖”。当我们“搬砖”的时候,要注意降低重心,并且运球也不能停。这项训练不仅能提高我们的运球能力,还能锻炼学员们的左右脑合作能力。每组“搬砖”50次,左右手各3组。

5。 篮球+弹力球,双手练习

此训练和上组训练类似,也是训练球员们的控球能力和协调性。这个训练动作的要点:当我们运球的同时也要控制好另一手里的弹力球。起初学员们可能会丢球,不适应,不过没关系,我们可以把速度减慢,先把动作做好,然后再提速。每组运球100次,共三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