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星记-清晨男神伍志勋:篮球是青春赐予的勋章

新浪体育

关注

来源:公众号“BALLIN篮球”

站在青春的路口,遥望那个如圭如璋的少年,他不是篮球场上的过客,他对这片倾注梦想的舞台再熟悉不过了,他就是本期BALLIN的主人公伍志勋,被网友称为清晨男神。除此之外,他还是“好吃家族”的团宠、云南财大的校草、内地版的樱木花道。他就像清晨一缕温暖的阳光沁人心田,他全身透出的气质,禁欲十足。对于CUBA出身的他来说,尽管他现在已经大学毕业了,但他依旧将篮球当做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秉持热爱,做最好的自己

BALLIN关心他进入演艺圈的情况时,他坦言:“其实我还不算进入演艺圈,只是停留在门口。可能之前也参与了一些节目的录制,其实就是运气好了些,有机会去尝试新鲜的东西,体验不一样职业。相比于这个圈内的前辈,我自己太不专业了,所以做好自己就行了。”对于别人眼中关于他一夜而红的看法,伍志勋表示自己其实一开始十分紧张,到后来才慢慢的也接受了这种意外的“礼物”。

在镜头前,伍志勋是那个性格内敛、偶尔呆萌、人缘又好的伍小六。在镜头外,他却是那个热爱篮球的宅系大男孩。和很多人一样,他觉得在空闲时间摊在家里追追剧,放空一下自己就是很奢侈的享受。他会鼓励自己粉丝多去运动,但又发现好像这样的鼓动效果甚微。也许正如他所说的,“面对生活,如果改变不了别人,至少让自己永远善良、永远友好。”他将这份真实一直保留了下来,他所做的,就是将最好的自己呈现给喜欢自己的人面前。

帅气也硬气,有篮球的青春更精彩

可能很多人很难把强硬和长相清秀的人联系在一起。其实不然,在高一的时候,因为身材比较瘦弱,伍志勋在场上对抗的时候把肺膜撞破了,但他在手术后没几天就穿着病服去看队友的比赛了。篮球带给他的团队感和执着精神使得他十分珍惜打球的日子,当他回忆起CUBA的岁月时,明显看出他十分留恋曾经苦乐兼并的日子。

“在财大的时候教练对我们的训练生活都很严格,基本都是一周七练,早操拉体能的时候6点就开始了,当时觉得真的是噩梦。每天两点一线,快到比赛的时候还得承受一些成绩上的压力,但我和队友都很坚持,和队友并肩努力的岁月是十分令我难忘的。”他告诉BALLIN。

果然上天不负有心人,在教练的带领下,伍志勋和队友们努力也没有白费。云南财大作为一支西南赛区不可忽视的力量,在伍志勋大学期间,连续三年拿到了云南第一,还进过全国24强。

珍惜当下,优质榜样养成记

其实伍志勋小时候并不是对篮球很上心,还是被家里人强迫着才去打篮球的。不过随着身高一天天长的很快,他也被选中成为校队,之后就义无反顾地对篮球产生了很大的兴趣。直到现在,伍志勋也十分庆幸自己当时的选择,他也通过篮球得到了很多。

不难发现,伍志勋对自己的定位很清楚,从他身上感受不到那种一夜爆红的骄躁之气。他也十分敢作敢当,承诺给粉丝多发微博后,他会不定期的在线上和大家做一些交流。他觉得和粉丝互动的过程中对自己也是一种提升,他通过BALLIN告诉粉丝:希望大家先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管遇到什么事都可以告诉你们的“勋大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