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星记-杨澍:也许只有篮球才会让我这么疯狂!

新浪体育

关注

来源:公众号“BALLIN篮球”

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的杨澍,如今已是小有名气的青年演员!而除了艺人的身份,他还是一名不折不扣的篮球爱好者!关于篮球,杨澍有太多太多的话想说!

所以今天跟着BALLIN,我们一起进入他的篮球世界!

未完成的篮球梦

像许多喜欢篮球的男孩子一样,杨澍与篮球的邂逅,在他的读书时期!还在读初三的他,因为出色的身体天赋被恩师发掘,也是在启蒙教练余老师的带领下,他走进了让他无法自拔的篮球国度!

回忆起初中的时光,与教练和兄弟们,一起练基本功,一起成长,一起拿下初中组的冠军,讲起这些,是杨澍觉得最美好的时光!

升入高中后,杨澍篮球的梦想并没有得到家里的支持,在选择艺术的道路后,繁重的学业也让他难以抽身去投身球场!这也是让他觉得最可惜的地方,因为CUBA一直是他的一个梦想!

而在前一段时间的路人王赛场,终于让他圆了一把青春的梦!为了参加路人王精英赛,特意请私教集训,泡在训练馆里整整大半个月!对他来说,这并不是简单地参加比赛,在挑战对手的同时,更是不断的提升自己!

谈起自己的参赛宣言,他这样告诉BALLIN,“用魂斗罗精神战斗的男人,不死也要给对方扒层皮”!就像偶像威少那样!而披上O号战袍的他,也被赋予了偶像的力量,无所无惧,无所不能!

从0开始,不管你之前有多么的优秀,你都要抱着不断挑战不断提高的心态来对待自己!这是他对0号的理解,更是偶像对他的指引!

那些关于篮球的疯狂

篮球跟演戏,就像工作和生活一样,不可或缺!有一次去成都的雅安拍戏,赶上与学校的广院杯时间冲突,如何保持日常训练成为他最大的难题!而即便是在条件艰苦的小县城,也依旧难不倒一个渴望打球的狂热少年!费劲心思找到一个室外球场,就这样,除了拍戏,他把剩下的时间都拿来训练!

为了参加半决赛,深夜12点拍完最后一场戏的他连夜开车赶往机场,就在机场的长椅上对付了一宿。坐第二天最早的航班赶回北京,参加下午的半决赛!

而讲起那场半决赛,杨澍仍然有些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在最后一分钟还落后7分,却奇迹般的挺住压力完成逆转!是他跟队友的不放弃,让他们创造了奇迹!终场哨身响起的那一刻,杨澍高高跃起,跟所有人拥抱在一起,只有他自己知道,这中间他付出了多么大的努力!

惊险杀入决赛,让他们格外的重视对手!带头冲锋,杨澍带领队友们兵不血刃的拿下比赛,赢得广院杯的冠军!而他也凭借出色的表现,拿下MVP!用三井寿的话来说,他是一个永不放弃的男人!而结果证明,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

篮球跟演戏一样,在学习中成长!

《特种兵王》的部队生活,让他十足的过了把军人瘾!从小便有军人梦想的他,总算圆了自己的军人梦!他说这也是他喜欢做演员的原因之一,演戏让他有了很多不一样的人生体验,更让他不断地完善自己!

难得有闲下来的时候,球场便是他最向往的地方!不管在哪,篮球就是最好的陪伴!因为篮球教会他很多很多,他说波波维奇的马刺教会他团队合作的重要性,而青年生力军的湖人,则让他明白态度能决定一切!篮球场的点滴,也可以映入生活!伴着他成长!

谈及自己以后的目标,杨澍说篮球会是一生的追随,这个阳光的大男生,始终散发着青春的气息!梦想的光,会指引着他前进,也正照亮着他前行的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