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郑祺龙:清华学霸很多 但篮球圈子里我才是学霸

新浪体育

关注

来源:公众号“天天球友会”

郑祺龙:2016赛季3X3黄金联赛北京站冠军

一直以来,北大和清华在各个方面都较着劲儿。

随着清华与北大在近几年都已成为CUBA的顶级强队,两大名校篮球队的每一次碰撞都引发颇多关注,更有球迷把这两个学校的对决称为中国校园体育界的国家德比。

9月25日,这一场中国校园的国家德比在浙江大学紫金港篮球馆上演,与此同时,浙江大学、厦门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众多名校的篮球队都上演了精彩对决。

从9月24日开始,由健康猫及八大名校联手打造的中国校园篮球品牌赛事 “小象运动杯·第二届名校篮球对抗赛”(简称EUBC)在浙江大学紫金港体育馆便拉开了帷幕。

在四天时间里,八所名校会进行捉对厮杀,为球迷带来高水平的赛事。

这其中最受关注的自然是北大和清华的巅峰对决,而作为CUBA传统强队的浙江大学和这项赛事的卫冕冠军厦门大学的对抗也有很多看点。

所以比赛当天的上座率创下了此次名校篮球对抗赛的新高。

最终浙江大学和厦门大学一直拼到加时赛,浙江大学才以微弱差距落败。

而北大和清华的这一场龙武斗,则以清华大学获胜告终。

比赛结束之后,无论是北大还是清华的球员被问的最多的就是和隔壁这个老对手对决的感受。显然大家对中国校园的“国家德比”都十分感兴趣。

而在清华大学阵中,还有一位球员受到了特别的关注。

那就是浙江篮球名宿、前国手郑武的儿子郑祺龙,1996年出生的他目前在清华大学读本科三年级,身高2米01,在读高中的时候,曾经随清华附中男篮在全国高中男篮联赛决赛中击败石家庄二中,实现八连冠,被清华大学录取之后,在CUBA也有过精彩亮相。

在当天比赛结束之后,郑祺龙也被记者们团团围住,问长问短。作为篮坛名宿的后代,郑祺龙坦言他最终的目标当然是走职业道路,打CBA,“当时选择读清华,觉得边学习边训练更加贴近社会一些,毕竟打球是吃青春饭,还是要考虑到以后退役之后的打算。”

在清华读工商管理的郑祺龙,表示大学生活和篮球队完全不一样啊,“都知道清华学霸不少么,不过相对的,在篮球圈子里,我就是学霸了,在篮球方面我了解的知识不比他们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