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贫困县走出的篮球天才!油溪篮球人黄文威

新浪体育

关注

来源:公众号“忠信通”

黄文威

国 籍 中国

故 乡 油溪

爱 好 篮球

性 格 开朗

2016年3X3黄金联赛广州站冠军

我们连平县油溪镇有个爱篮球的小伙子,他叫黄文威。或许众多忠信地区的人民都不知道有这样一个人,下面就让我们带你们去了解他吧~

他是前广州体育学院院队队长,率领广体在全国体育杯的舞台上荣获第二名的佳绩。在GDBA的赛场上他代表东莞队去年登上冠军的宝座。东莞队未来可期的一颗新星。

篮球人黄文威的荣誉

1.0

2.0

3.0

4.0

5.0

▼东莞中堂篮球赛冠军

中堂新生代前锋黄文威则与队友获得三对三黄金联赛广州区冠军,同时收获“MVP”的荣誉。

6.0

▼作为广州体育学院篮球队队长的黄文威,率领广州体院队一度杀进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的总决赛,在对阵山东体院队时帮助球队遥遥领先对方三节,但最后被翻盘遗憾获得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第二。

他的荣誉还有很多,我们知道,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那么黄文威是怎样炼成的?篮球不是他与生俱来的天分,而是他背后付出了加倍的努力和十足的汗水。他努力更与他的人生经历脱不了关系。

出生于广东省河源市连平县的油溪镇,连平县是国家重点支助的贫困县,对体育对篮球更谈不上重视,又何来的培养呢?但是热爱篮球的他通过刻苦的训练后被他人生中的伯乐发掘,才助他来到更高层次的平台锻炼。

下面让小编带你走进黄文威的人生经历。

从小就爱篮球

他是小学四年级开始打篮球,那个时候就只是当成业余爱好,就是特别喜欢篮球,所以只要下课有时间就会和同学切磋球技。

凭着对篮球的一份热爱和执着,他在初中阶段身体素质显得比较突出,于是他选择了体育这条路,通过特招体育来到了县重点高中连平中学

勤奋的他总是比别人早起来训练,在别人睡觉的时候加强自己的训练,总能领会到更多的知识和经验。下午的集训,完成了教练的任务后所有体育生都收拾东西回去了,而他却是勇敢的面对自己的不足,把自己的弱点再加强训练。

为自己代言

黄文威在高中的理想是考入广州体育学院,每当呐喊出这个理想,他收到的不是鼓励而是打击,别人总是嘲笑他学习成绩差,头脑简单四肢发达…… 但是他并没有因为一点小小的绊脚石就放弃了自己前进的步伐

他总是坚持自己的信念:“你们只看到我在运动场上的潇洒,却没看到潇洒背后的汗水,你有你们的学习,我有我的体育。你嘲笑我学习成绩差,我可怜你连跑步都跑不快。你可以轻视我的体育水平,但你不可以轻视体育。我会证明这不只是学习成绩的社会。

我知道在我们的道路上少不了的吃苦,也绝不言弃!我是体育生,我为自己代言。”就是凭着这个所有体育人的共同信念,他咬牙坚持了下去。

遇见机遇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高中的时候黄文威多次代表河源连平县打比赛,当时东莞四中的吴强教练就坐在场边观看,他对黄文威各方面都还比较满意,就问黄文威愿不愿意去东莞四中就读。对于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黄文威倍感珍惜。

高二的时候,黄文威离开家乡义无反顾去篮球人才聚集地东莞四中接受专业系统的训练。来到了东莞四中,环境与条件都比以前优越了许多,再加上在东莞这个篮球之乡的良好氛围促使他更加努力上进。

别人都说科比是凌晨四点的洛杉矶,那么黄文威呢,用勤奋两字是形容不了的,只能说他是凌晨四点的东莞四中。

实现广体之梦

高三的时候黄文威代表东莞四中的其中一员和广体打教学赛,赛后广体苏松鹏教练就找黄文威谈话希望他可以报考广体。黄文威的理想就是广州体育学院,当时他想着能有更大的机会去广体就信心倍增。

广体对文化科成绩要求不低,所以他考前一个月每天就在家里看书复习,最后还是如愿以偿拿到了广州体院的录取通知书。在广体的这四年,他还是一如既往的勤奋,作为校队队长不仅为学校争夺无数荣誉,而且还对广体学生带来了不少的积极影响。

努力总是会有回报

就在今年夏天,黄文威在广体毕业了。勤奋的人总会来到一片充满鲜花的世界,毕业后的他被广州体育学院聘用为篮球教研室教师。

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理想,为了自己的理想执着追求是所有自强者的共同特点。或许在这漫漫长路上会遇到不少的挫折,但请相信自己能牢牢地守住理想的航帆不止向前,终究有一天你会来到一个属于自己的完美世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