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这位陕西大学生球王还是高考598分的学霸!

新浪体育

关注

来源:公众号“校园大学生3X3篮球联赛”

今天我们要介绍的MVP是名叫李观洋,名气不小,街球圈篮球圈有一号的人物,来自西安工业大学。

熟悉李观洋的人都知道,他因为在2014年参加打出名堂成为MVP,被詹姆斯钦点和科比单挑而一炮而红。熟悉李观洋的人也都知道,他高考成绩598分,考研成绩330分,人生轨迹只有篮球场—图书馆—宿舍。

我问:“你真的考了600分?”

他说:“哈哈,598分。”

我问:“你都获得过什么奖?”

他说:“真的没什么能提上嘴的成绩,只是千千万万的篮球爱好者之一。”

西安工业大学篮球队的成员全部都是体校生,而李观洋是唯一例外的那个。刚入学的时候,他没有机会参与到训练中,因为在此之前,李观洋虽然很喜欢篮球,却只接受过很初级的篮球训练,在野球场上和别人单挑,被虐过40:4。

从非体校生打到一支CUBA球队的绝对核心。李观洋对篮球的热爱和付出的努力远不是一般人可以比拟的。想拥有高超的球技,需要苦练,没有任何成功可以白白捡来。很多孩子都说自己热爱篮球,但是有多少孩子可以为篮球吃得下苦。

拿冠军拿到手软的时候,他依然赤脚在沙坑中苦练体能,向旁人讨教经验。自杀式的往返滑步把自己折磨得死去活来。复习考研的日子,他一天到晚泡图书馆学习,他总说一天要能有30多个小时该多好,这样他就挤出6个小时用来打篮球

野球场路人走出来的李观洋身高193公分,臂展两米,体重85公斤球风稳健、不花哨,拥有不俗的爆发力和体前变相。基本功扎实,左右手都可控球,攻守能力兼备。父母常常担心李观洋打篮球的出路问题,他就拿下很多奖证明给父母看,并且成为一名学霸,各科成绩名列前茅。小有名气以后,他经常会受到一些流言蜚语,很多人都在说他运气好,身高臂长异于常人,所以李观洋从不敢有一丝一毫的懈怠,在各个方面都做好自己。

面对这样的李观洋,真的很无奈。他用实力证明了那句话:有些人比你帅,比你有天赋,比你优秀,还比你努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