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星记-用篮板为球队筑起坚墙 他还想飞得更高!

新浪体育

关注

来源:博客“鹏必生辉”

“生命就像一条大河,时而宁静时而疯狂,现实就像一把枷锁,把我捆住无法挣脱……狂风一样舞蹈挣脱怀抱,我要飞得更高飞得更高,翅膀卷起风暴心生呼啸,飞得更高……”

每每耳边响起这首荡气回肠的《飞得更高》,我的心情总会变得激情澎湃、热血沸腾。从愤怒到妥协再到自然,辛酸、荣辱与光辉同在,历经十年拼搏,汪峰终将一切化成生命的记录——《飞得更高》。

“这谜样的生活锋利如刀,一次次将我重伤”,曾经四次前臂骨折,时至今日他的左臂仍然不能完全伸直,每每激烈的身体对抗之后,还总是有意无意地伸展一下手臂。“我知道我要的那种幸福,就在那片更高的天空,我要飞得更高飞得更高”,有梦就有远方,执着追求、永不言弃,于是他越飞越高,终像偶像杨光一样同球队一起捧回了象征CUBA最高荣誉的金篮板。

这就是于祥,一位来自沂蒙山区的山东小伙。曾经,因为受CUBA球星孙志超、杨光影响而钟情于CUBA的他已经从当初的那个懵懂少年成长为华侨大学男篮当之无愧的篮板王、CUBA一颗耀眼的明星。

每一天,于祥的训练都是刻苦勤奋。态度可以决定一切。每一个赛季,于祥都会有很大的进步,而这一切对于与他同一年入学的我有着太多的感触。

曾记否,04年“健康杯”邀请赛首站,于祥在自己西日的偶像杨光面前豪取21分,另所有华大人眼前一亮;曾记否,05年CUBA半决赛,于祥在第一中锋王振富面前不甘示若、敢打敢拼;曾记否,05年CUBA总决赛,于祥在经验丰富的研究生刘久龙面前毫无畏惧、游刃有余……

华侨五虎,人人谈之色变。得内线者得天下,于祥的篮板已经成为华大最重要的生命线之一。作为五虎中的二中锋,如今的于祥已经成为华大内线不可获缺的人物。

无疑,在华大乃至整个CUBA于祥的技术已经属于顶尖行列。但若论身体,不消说与韩德君、王振富、刘以生,即使是与队友陈利伟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虽然在脚步的移动方面有较大的优势但在激烈的对抗当中往往也是相当吃亏。因此,想要进一步提高水平于祥就必须在身体的训练方面多做文章。

“我要的一种生命更灿烂,我要的一片天空更蔚蓝”,两年两个冠军,但路还在继续,对于三年级的于祥来说他的梦想也还在继续。KEEP ON FIGHTING,把CUBA变成你的乐园,加油,于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