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人大副主任:黄金联赛定会帮阿坝提升篮球水平

新浪体育

关注

新浪专访

红原县人大副主任、农牧民篮球赛技术代表 旭东

新浪:观看黄金联赛,有什么感受吗?

旭东:篮球项目应该是阿坝州最早引进的现代体育项目之一,全州都非常喜欢这个项目,应该说群众基础是非常不错的,经过五六十年来扎根草原,应该说整体水平也很高了,在四川省全省也是有一席之地的。

阿坝州整个群众都喜欢竞技体育,喜欢对抗性强的体育项目。篮球项目的特点符合群众的喜好。引用一句老体育人的话说,要问阿坝州的人民什么叫体育,阿坝州人民一定会异口同声的回答你:篮球!篮球! 所以说篮球在阿坝州受人民喜爱的程度是非常深的。

新浪:您过去分管文体,也有很多的经验,目前阿坝州篮球氛围很好 ,但是后续发展瓶颈在哪里?

旭东:随着改革开放几十年,全民健身和群众体育都开展得挺不错的。但是呢,篮球项目还是受到了一些冲击,这主要和大环境有关系。

阿坝州州政府其实是非常重视的 ,特别是篮球。我曾经说过一句:如果不抓篮球,那一定会失去阿坝州的民心。所以篮球是肯定要抓的。现在中小学的篮球比赛,职工的篮球运动会,农牧民的篮球运动会,整个系列的这样开展下来,阿坝州的基层篮球水平还是在不断的发展的。尤其是现在新浪3X3黄金联赛的举行和推进 ,我相信一定会帮助到阿坝州篮球水平的进一步提高。群众基础还会上一个更高的台阶。

(晨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