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阿坝州冠军队员:篮球让我有了走出大山的机会

新浪体育

关注

记者手记

接到任务的第一天,我几乎搜遍了所有的机票app只想找一张能从家里去往马尔康。然而,都是失望而归。这座小城距离成都市区近350公里,大巴车程在6个半小时左右。

在前往马尔康的大巴车上,我的邻座是一位17岁的藏族少年。他刚刚参加了在成都的一个演讲比赛返回马尔康。得知我是要去他的家乡采访,他滔滔不绝地给我讲起了这座生他养他的城市——四川省内物价最贵的城市。

“以前不出去不觉得,到了成都才发现,我们那里什么都贵。”少年的眼里,检验物价水平的标准是一双篮球鞋 ,“成都的乔丹鞋可以打折,但我们那里,买什么都不打折,还有可能买到假货。”他告诉,他很羡慕他的同学,因为他可以经常在成都买到折扣的乔丹鞋。

我在马尔康遇到的第一个和篮球相关的人,是一个身穿库里球衣的小学生。阳光下,他安静的在路边拍着球。那个画面深深地留在了我的脑海里。

采访冠军队员杨忠尔甲的时候,他告诉我,篮球曾经是他觉得他和外面最直接的联系。因为打球他有了走出大山的机会,也因为篮球,帮助他成为了一名大学生。而现在他回到这里,在远离喧嚣地方,打篮球让他觉得这和外面没什么不同 。

(晨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