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阿坝州体育局:黄金联赛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视界

新浪体育

关注
专访阿坝州体育局副调研员

新浪专访——

阿坝州体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贺锋

新浪:观看了咱们新浪3X3黄金联赛,有什么直接的感受吗?

贺锋:我们这儿篮球的氛围非常非常的好。阿坝州人民最喜欢的就是篮球。我们少数民族朋友在草地的时候,没有篮筐篮架器材的时候,就把柳条编成篮筐来打球。不管是老人还是小孩,只要有篮球比赛,脸上浮现的都是喜悦、激动的神情,他们都是发自内心的喜悦。

篮球在阿坝州的发展是非常好的,深受老百姓的喜欢。要是有机会我可以带你去看看。夏天的时候,晚上的草地上,年轻人从四面八方开来摩托车,用摩托车的车头灯打出球场的灯光,围起来就可以打篮球。

新浪:您认为黄金联赛给阿坝州带来的直接影响什么呢?

贺锋:这次新浪黄金联赛来到阿坝州,给我们,给阿坝州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视界。让我们老百姓真真正正的感受到了篮球的快乐。如此近距离的观看的这样有水准的比赛,是我们阿坝州人民的福祉。我希望新浪能把这项运动这项赛事多推向基层,多走向民族地区,多走向我们阿坝州的各个地区,阿坝州永远欢迎新浪,欢迎这项赛事的举办。

新浪:其实从这次比赛的火爆程度来说,我们也看到了基层体育的希望。这跟体育局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贺锋:我们阿坝州连续十五年荣获全国的群众体育先进单位。我们州政府对这次赛事非常非常重视。比赛过程中,州政府的主要领导还亲自打电话询问赛事的进程和举办情况,要求我们一定要做好赛事的服务工作。一定要体现阿坝州人民对远道而来的客人的热情。

州政府为什么要把这次篮球赛和我们举办的农牧民篮球赛放在一起呢?就是要通过这个比赛,通过13县篮球赛,把赛事运动推向全州,推向基层,推向我们每一个老白姓心中。

新浪:通过这次比赛,我们也看到了阿坝州基层体育的力量,事实上,新浪除了篮球的黄金联赛还有足球黄金联赛。是否有机会阿坝州进行呢?

贺锋:说到足球,我们阿坝州也有很多的故事可以讲。当年红军雪山草地就是在我们州。雪山就是我们的夹金山,草地就是我们的红原大草原。阿坝州去年恢复了非常具有历史意义的“雪山杯”足球赛。雪山杯足球赛我们曾举办了17年。足球是全民关注的项目,在阿坝州同样受到很大的关注。当时的效果也是非常好的。假如新浪能够通过赛事推广把5X5足球比赛带到阿坝州来,那也将是阿坝州人民的又一项福祉。

(晨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