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黄金联赛燃起阿坝篮球火 72岁爷爷带老伴观战

新浪体育

关注

马尔康,在藏语意思为“火苗旺盛的地方”。湛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奔流的梭磨河。新浪3X3黄金联赛的四川站的比赛就这如画的地方拉开了帷幕。

和黄金联赛所有城市站一样的是,联赛出现的地方,总是能够吸引到众多的人群。而和其他城市站有所不同的是,看台上不光是学生模样的年轻人,更有很多少数民族的大爷大妈。他们说着不太标准的普通话,向记者表达着自己的对于篮球的喜欢。

“娃娃们打得好,好看!”72岁才让多吉爷爷带着他的妻子扎拉连着两天都来到了现场观看比赛。他的普通话说得不太好,只能通过藏语翻译告诉记者:他和老伴很喜欢看篮球比赛 ,几乎是有比赛他就会带着老伴去看看,“年轻的时候我也喜欢打,现在老了 ,打不动了。主要是年轻人也不带我们玩儿了。”才让多吉爷爷年轻时候也是当地出了名的篮球爱好者。他的老伴扎拉带着羞涩告诉记者,“别看他现在老了,年轻时打球很帅的。”

连着两天的黄金联赛,才让多吉爷爷都来看了。尤其是第一个比赛日,从个上午十一点到正午三点,太阳一直笼罩着球场以及看台。不少年轻人都晒得打了退堂鼓。但老两口都不愿意离开,甚至午饭都不想着吃,“这要走了,回来就没有座位了。”不少的观众都和老两口一样,在太阳光强烈的照射下坚持看完当天所有的比赛。

新浪体育赛事总监刘荑瑟可能没有想到,四年来 ,尽管自己将黄金联赛办到了大小小那么多城市,但在他未曾踏足过的这片土地上,篮球竟然有如此大的魅力,“这里的篮球氛围和人民群众的热情确实让我吃惊了。”

决赛日当天中午,马尔康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正当大家都在担心场地问题的时候 ,场地外越来越多的聚集起来的观众让赛事主办方吃了一颗定心丸——观众们四面八方赶来,他们里三层外三层的聚集在场地附近,为的仅仅只是一张能够进场观战的入场券。甚至有热情观众提出要购买门票。“只要一停雨,比赛随即恢复。”好在天公作美,也可能是空气被现场群众高涨的情绪烘干了,比赛只是推迟了半个小时的时间,一切按部就班开始了。现场提供的近三百个座位,被观众们挤得满满当当。但丝毫没有影响场地外热情的球迷,从头到尾站着看完了比赛。

半决赛、扣篮大赛、总决赛,精彩纷呈的比赛一场接着一场。场地里,真枪实弹的激烈肉搏,观众席上,完全沉醉的投入欣赏,让比赛从里到外变成了一道欢乐的大餐,每一个人都乐在其中。

“这次新浪黄金联赛来到阿坝州,给我们,给阿坝州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视界。让我们老百姓真真正正的感受到了篮球的快乐。如此近距离的观看的这样有水准的比赛,是我们阿坝州人民的福祉。我希望新浪能把这项运动这项赛事多推向基层,多走向民族地区,多走向我们阿坝州的各个地区,阿坝州永远欢迎新浪,欢迎这项赛事的举办。”阿坝州体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贺锋高度评价和赞扬了 这次赛事。

现场担任嘉宾评委的前国手、成都体育学院男篮主教练的朱东告诉记者,“阿坝州的篮球氛围确实比较好,但新浪能把比赛带到这样的偏远地区,带到少数民族 地区,这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有利于篮球在这里的发展,也让这里热爱篮球的人们得到一次享受。 ”

(晨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