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阿金:广州篮球圈天才很多 喜欢这里的氛围

新浪体育

关注

来源:公众号“GZSU”

[籃球血統]

中国街球滑翔机—李土金

姓名:李土金

外号:阿金(AKING)

身高:183cm 体重:78kg

年龄:35岁 球龄:25年

什么时候,因为什么原因开始打篮球?上小学时,村里有一天搭起了一简易的球框(即在大树杆上钉了两块木板,球框一挂),一帮小伙伴就开始经常到这块空地玩耍。

第一次打比赛是什么时候?感觉如何?上小学时一节体育课跟班里同学打比赛,让同学用手指插到了眼睛,左眼两三天看不见东西!当时我告诉自己再也不打球了!

最觉得自豪的一次比赛奖项或经历?这些年参加各类大小赛事无数同时获得奖项也算挺多,但真正难忘的经历是NBA球星来华表演赛(2012年)跟我们打,在西安加时赛绝杀了杜兰特。在北京面对安东尼、保罗、格里芬组成的豪华阵容,逼进加时赛,最后我们惜败2分!当然球星只是放松跟我们交流,但是面对这样的强敌最容易激发我的斗志,我不会错过这种宝贵的学习机会,非常希望未来还能有机会挑战这些高手!

篮球最大的伤病是什么?对于我而言最大的伤病可能就是腰伤和膝盖伤!毕竟我是靠弹跳打球的!

你对街球的看法?比较自由吧,气氛也好,一大堆人转围着看打球或扣篮球感觉很好。

喜欢的球星?迈克尔・乔丹,现在库里。

你经常出没的篮球场是哪里?以前在北京东单,现在主要是深圳自己教学的学校篮球场,还有全国各地的野球比赛场。

你的必杀技是什么?我个人必杀技:后仰漂移打板投篮,球友戏称这动作为“狗撒尿”投篮。

你最欣赏的本地草根球员是谁?本土有太多厉害的球员的都是值得我学习的,还有一些比我年龄大的前辈依旧活跃在赛场实在令人敬佩!篮球是一种传承。但我认为最需要感谢的是当地热爱篮球的老板们,他们大部分已经过了球员的黄金年龄,但是依然愿意为家乡的篮球事业做贡献!在场上挥洒汗水的同时还为我们这些球员创造了更好的平台和机会,对本土的篮球事业起到推动作用!所以他们才是幕后英雄!也就是说打球好的我都欣赏。

你的球场格言?输不可怕,怕才可怕。

对广州篮球圈的印象?去广州打过好几次球,也识了不少优秀的球员。比如嘉华,猴子,于广龙等也不少外国的球手在广州。总体还是比较喜欢广州的篮球气氛的,天体更是一个全国数一数二的街球圣地。

球员解读:

阿金(AKING)是湛江人,在北京读书在深圳生活工作。身为体育老师的他一直用自己的行动给孩子做榜样。良好的弹跳能力,超长滞空能力像滑翔机一般让防守队员毫无办法。当然这都离不开他的刻苦训练。前国内最著名街球队CL的成功,绝对不了他的功劳。他也是街球界一直用实力说话的代表人物。

05年小编在上海姚明与艾弗森的见面会上亲眼目睹艾弗森被阿金的拉杆背扣给惊讶。凭借着优秀的身体素质与技术,阿金获得了大大小小的奖牌。也正是他在街球圈的成功,让更多实战学派对街球也有了更深的认识。他的为人十分低调,人品球品也同样让人敬佩。希望他能保持健康,给球迷们带来更多精彩的比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