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从简易篮筐打到中国街球传奇!他的名字叫阿金

新浪体育

关注

来源:公众号“深圳篮球资讯”

阿金:2017赛季3X3黄金联赛冠军

[本土篮球]本期专访人物

[个人资料]

姓名:阿金(AKING)

身高:183cm 体重:78kg

年龄:第二个18岁 球龄:25年

什么时候,因为什么原因开始打篮球?

上小学时,村里有一天搭起了一简易的球框(即在大树杆上钉了两块木板,球框一挂),一帮小伙伴就开始经常到这块空地玩耍。

第一次打比赛是什么时候?感觉如何?

上小学时一节体育课跟班里同学打比赛,让同学用手指插到了眼睛,左眼两三天看不见东西!当时我告诉自己再也不打球了!

最觉得自豪的一次比赛奖励或经历是?

这些年参加各类大小赛事无数同时获得奖项也算挺多,但真正难忘的经历是NBA球星来华表演赛(2012年)跟我们打,在西安加时赛绝杀了杜兰特。在北京面对安东尼、保罗、格里芬组成的豪华阵容,逼进加时赛,最后我们惜败2分!当然球星只是放松跟我们交流,但是面对这样的强敌最容易激发我的斗志,我不会错过这种宝贵的学习机会,非常希望未来还能有机会挑战这些高手!

篮球给你带来最大的伤病是什么?

对于我而言最大的伤病可能就是腰伤和膝盖伤!毕竟我是靠弹跳打球的!

你喜欢的球星是?

迈克尔・乔丹,现在库里。

你的必杀技是?

我个人必杀技:后仰漂移打板投篮,球友戏称这动作为“狗撒尿”投篮。

你最欣赏的本土草根球员是?

本土有太多厉害的球员的都是值得我学习的,还有一些比我年龄大的前辈依旧活跃在赛场实在令人敬佩!篮球是一种传承。但我认为最需要感谢的是当地热爱篮球的老板们,他们大部分已经过了球员的黄金年龄,但是依然愿意为家乡的篮球事业做贡献!在场上挥洒汗水的同时还为我们这些球员创造了更好的平台和机会,对本土的篮球事业起到推动作用!所以他们才是幕后英雄!

你的球场格言是?

输不可怕 怕才可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