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这个大学球星吸引着各界关注 他已是CUBA头牌

新浪体育

关注

来源:公众号“康粉社区”

东风吹,战鼓擂

CUBA东北赛区决赛将至

北大男篮一路高歌猛进的同时

也默默为决赛积攒着能量

因伤缺席比赛的王少杰

从大后方发来慰问

为兄弟们加油打气

王少杰成长史

不得不说一句,北大在这届CUBA东北赛区中的表现,着实令人惊艳。不管遇上谁,都能以绝对实力压制对方。

唯一遗憾的,就是主将王少杰因伤缺席比赛,让一众迷妹又是心疼又是遗憾。

王少杰,生于1996年,身高207cm,臂展215,在球场上司职大前锋。

有人说从他进入北大男篮的那刻起,他就成了CUBA的最大看点,没有之一。

二年级时,王少杰就开始接触到篮球,接受专业的篮球训练,所以他的基本功尤为扎实。

后来进入清华附中学习,入选篮球队并参加了全国高中联赛的比赛。他在高中联赛表现非常出色,展现了极高的篮球天赋和身体素质。

初二的时候第一次扣篮,当时的身高已经差不多190cm。他很喜欢暴扣,有时候也能来个全场一条龙,欧洲步过人。

只要他在,他就能迅速的接管比赛,展现非同一般的统治力,最终带领清华附中卫冕成功,同时也完成了九连冠,成为了一只豪门球队。

他也因此被外界广泛关注,有人称他为“中国浓眉哥”,也有人说他是“小周琦”,还有人称他为“大陆第一高中生”,但他却说只想做自己。

进入北大之后,他就更加成了媒体、球迷热议的话题。

2015年,大一的王少杰在CUBA北京赛区上演死亡隔扣,观战的人大主力前锋郭子豪惊呼:这货能打CBA!

结束了大一的菜鸟赛季,他选择与队中好友祝铭震利用暑假时间去了美国进行特训,想让自己变得更强大。

特训归来之后,他便在北京基层赛“国家德比”北大对阵清华的比赛中,他砍下了12分13篮板5盖帽,帮助北大以不败战绩顺利登顶北京赛区冠军。

2017年6月,在第十九届CUBA全国总决赛上,北京大学81:68战胜东道主中南大学,时隔三年再夺CUBA总冠军。王少杰砍下全场最高的20分10篮板6抢断,当选总决赛MVP。

2018年初,在CBA全明星周末上,王少杰和他的队员们首次登陆中国篮球最高殿堂CBA的赛场,表现异常抢眼,有人说他基本已经被锁定为2019年CBA选秀状元。

来自大后方的鼓励

作为北大男篮的当家球星,这一次却因为脚伤,没能站上赛场跟兄弟们比肩作战,王少杰自己深感遗憾。趁着康宝宝去看望他的机会,给兄弟们录制了一段暖心的加油视频,拜托他带去比赛现场。

贴心问候+超可爱比心,康妹血槽已空,男神你敢不敢再可爱一点?

同时,他还透露北大男篮一步步强盛的原因,就是因为球员之间友爱团结,以大带小,队友们之间的感情超级好。

对于外界的种种赞美

王少杰总能保持冷静的思考

一步一个脚印地

朝着心里的目标砥砺前行

正如他置顶的微博

不接受低头,不喜欢失败

所以要不停的努力

很幸运的是

在未来的时间里

我们都可以见证他的成长

希望他早日伤愈

重回赛场,再创佳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