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星记-万圣伟:这个内线很全能而且有点萌!

新浪体育

关注

来源:公众号“BALLIN篮球”

因为篮球 老师也拿他没辙

万圣伟从小就喜欢篮球,在小学五年级的时候开始接受正规训练。能够接受正规的篮球训练,其实有一半的功劳是万圣伟自己。在上小学的时候,万圣伟和老师之间爆发过一场“战争”,那次经历影响了他的一生。

万圣伟告诉BALLIN记者:“我在小学的时候学校有篮球兴趣小组,但当时我的英语成绩差,英语老师就让我报英语的兴趣小组,但我非要报篮球,为此我和老师一直闹,哭着吵着要报篮球兴趣小组,老师就把我爸爸请到学校,爸爸到了学校看到我哭的很伤心,但也要尊重老师的意见。和我说在学校还是以学习为主。”

为了能让万圣伟打上篮球,万胜伟的父亲答应在周末的时候带他打球,并会找专业的教练带他训练。就这样,万胜伟父亲带着自己的儿子来到了南京中山东路的体现,万胜伟也正式开始了自己的篮球梦。

萌萌的中锋 细腻的技术

万圣伟是一位身高超2米,体重超200斤的重量级选手。也许是因为基因的关系,万圣伟从小吸收就特别好,而且他胃口又很大,吃的比平常人多。万圣伟和BALLIN记者说道:“我不挑食,只要不是辣的我基本都爱吃,最喜欢的就是回家吃家人做的食物。”

因为身材的原因,万圣伟在生活也遇到不少搞笑的事情,“有的时候出去吃饭有些饭店用的是塑料的板凳,我经常往上一坐的咔咔响,通常要把两个塑料板凳叠一起才行。”BALLIN记者问他是否有过减重的想法。

他说:“其实现在还没有想过减重,只要平时多注意饮食,每天坚持健身,把肥肉变成肌肉就好。”

虽然平时生活中,万圣伟是一个随和搞笑的人,但一旦走上球场,他所展现出来的全面技术定能给对手造成不小的麻烦。除了有扎实的内线技巧之外,万圣伟的传球和运球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他的一些传球很有创造性,视野广,总能将球以一种别人意想不到的方式传到队友手中。

万圣伟表示:“应该和从小接触的篮球教育有关,我高中毕业于篮球名校南京九中,南方的球队基本都是以小快灵为主,我从小训练都是以基本功传球为主,我的恩师金长庆从小就对我的篮下勾手,运球有很高的要求。”

大一那年的CUBA 忘不了

去年CUBA东北赛区的比赛,北大在半决赛被民航绝杀。今年成功报仇后。

今年成功报仇后,万圣伟对BALLIN记者说:“大二那年我们东北赛区半决赛的时候遭到了民航大学的绝杀,与东北王失之交臂。今年我们卷土重来,大一新生的加入让这个球队阵容更加的完整,在教练和大五师哥们的带领下,球队更加的团结,配合更加默契。拿下东北王全队上下都非常的开心,感觉之前付出的努力都得到了回报。”

大一那年的CUBA,万圣伟因为手骨折,所以没能报名参赛,但那一届CUBA却是万圣伟印象最深刻的比赛。当BALLIN记者谈起那一年的CUBA时,万圣伟的话似乎多得有点控制不住了,他说:“当时看到师哥们在场上顽强的防守犀利的进攻,自己坐在场边看着,感觉到自己与师哥们的差距。”

而当年北大的阵容,更是让万圣伟赞不绝口,那些师哥们似乎就是他的偶像,“我大一那年是我觉得北大最强的一年,内线有程驰这样中投无解的进攻利器,郭凯的篮下防守面积,恐怖的封盖及篮下的杀伤力,奇峰顽强的作风,田野的意识流防守。外线还有北大的三架马车:赵瑞、刘鸿博、王泽奇,还有那时没有受伤的李琳,拥有非常棒的身体素质。那时的北大进攻端每一个点都有很强的得分能力,防守端的轮转补位非常快。”

今年新加入的大一新生,给北大注入了新的活力,战术虽有所改变,但从这支北大的表现来看,真的够拼够团结!

对校园篮球是满满的爱

从接触篮球到现在,万圣伟始终没有离开过校园篮球的圈子。对于万圣伟来说,校园篮球有太多的酸甜苦辣,有太多的回忆。南京九中,是万圣伟最怀念的地方,是培养他成才的地方。当时万圣伟在篮球专项测试的总分排在全国第一,顺利地加入了北大。从南到北,离开父母,离开南京,万圣伟心中也是挺不舍的。

万圣伟说:“来到北大我可能是最想回家,回家次数最多的同学,回到南京先回家看看家人,在就是去我的第二个家南京九中,看看教练看看九中的师弟们。对九中的这份感情我不知道怎么去形容他,感觉找不到一个合适的形容词,反正就是好久不去我会很想她。”

万圣伟现在也会打一些业余联赛。对于这些比赛,万圣伟更多的是报以学习的态度去参加,去享受比赛带给他的乐趣。他说:“虽说是业余联赛但我觉得这些比赛的水平不一定会比大学联赛的差,我可以在这些比赛中学到很多在大学联赛里学不到的东西。”不过和平时一起训练的校队相比,这些业余联赛的球队在凝聚力上则要差一些。

万圣伟和BALLIN记者说:“校队球员们都是在一起训练甚至一起生活的,所以相互之间比较了解,球队的凝聚力会很强。而这些业余联赛的球员平时在一起合练的机会很少,大家平时都有自己的工作,自己的事业需要忙,对篮球的付出肯定没有学生这么多。”

没有家人支持就没有今天的我

在业余篮球圈和校园篮球圈里,万圣伟已经小有名气,也得过不少冠军。作为南京GUL的主力中锋,他参加了BALLCITY、中国街球制霸赛等系列赛事。在BALLCITY3.0的比赛中, 坐镇南京GUL内线的万圣伟表现出色,在内线的背身单打动作很扎实,成功率也很高,给对手造成了巨大的杀伤。

从一名对篮球痴迷的少年到如今的小有成就,万圣伟非常感谢一路帮助他成长的教练与队友,但他最想感谢的还是他的家人。因为家人的支持和理解,让他觉得他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

万圣伟从小到大遇到过不少挫折和挑战,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在他初中的时候,那也是他第一次想要放弃篮球。

万圣伟告诉BALLIN记者:“刚上初中的时候我的脚骨折了,那会我是球队里最小的,球技最差的队员,球队出去比赛我只能待在家里继续练球,本来球技就差,又受了这么大的一个伤,感觉自己和师哥们的差距越来越大,看不到了希望。”

但在万圣伟最迷茫的时候,是他的父亲一直陪着他,鼓励他、激励他。当时,万圣伟的父亲告诉他,这不是一个男子汉该做的事,一个男子汉想做的事不会轻言放弃,越是困难的时候男子汉就该去挑战困难。

万圣伟说:“当时我没有完全明白爸爸的意思,但就在我受伤的时候爸爸一直在我身边,等我伤好了,我每天训练完爸爸都陪着我加练,运球,勾手,跑步。让我重新找到了希望,找到了自信。”

小时候,篮球是万圣伟最大的乐趣,而如今这个乐趣没有变,但多了一份责任。对于未来的路,万圣伟没有想太多,但有一点不会改变,会去从事自己希望的事,和篮球有关的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