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弹跳直逼阿联 3X3黄金联赛精英闪耀澳洲试训

新浪体育

关注

3X3黄金联赛的精英球员出征澳大利亚NBL进行试训,昨天这四名远赴澳大利亚的中国球员,在澳洲NBL的试训球馆跟所有球员一起,进行了个人体测以及对抗赛。

这次去澳洲NBL进行试训的四名球员是张梓祎、章智、李琳和闫帅,他们昨天的个人体测项目包括:3/4场次冲刺跑、垂直弹跳测试、滑步测试,此外还会详细记录所有球员的身高、体重以及臂展等数据。

速度测试

在3/4场次冲刺跑的测试中,教练会设置不同的距离来让球员进行冲刺跑,举个例子,会有5.79米(19英尺)冲刺,9.75米(32英尺)冲刺等,在5.79米(19英尺)冲刺跑中,张梓祎在四位中国球员中用时最少,仅用了1.241秒,这个成绩在当天所有的测试球员中也是属于中等偏上的数据。李琳用时1.256秒,章智用时1.299秒,闫帅用时1.288秒。在这个冲刺跑的测试中,中国球员的表现尚可,其他国外球员用时最长的甚至能达到1.357秒。

身高体重及臂展

张梓祎 身高191厘米,体重81.6公斤,臂展190厘米

李琳 身高200.5厘米,体重102公斤,臂展202厘米

章智 身高194.9厘米,体重104公斤,臂展194厘米

闫帅 身高185.4厘米,体重87.5公斤,臂展186厘米

与国外球员相比,中国球员的臂展不占优势,在这次的试训球员中,有一位一位身高2米02的国外球员,臂展达到2米15,超过自己身高13厘米。

弹跳测试

在垂直弹跳(无助跑)的测试中,中国球员的整体表现也不差,李琳垂直弹跳数据为74厘米,排在当天所有球员(74人试训)的第13位;张梓祎69厘米,排名第25位;闫帅66厘米,排名第37位、章智53厘米,排名第71位。

关于无助跑的垂直弹跳,必须要说的是,李琳的表现让人惊讶,74厘米的数据在中国篮球运动员里算是非常优秀的,此前易建联的垂直弹跳数据为78厘米。而在这次澳洲NBL试训营里,涌现了很多暴跳男,有两人垂直弹跳数据在90厘米以上(一个96厘米,一个96厘米),三人垂直弹跳数据在80厘米区间内。

在个人体测之外,四名中国球员还跟其他试训球员一起,参加了试训的对抗赛,四名球员都获得了出场机会,不过得分数据并不算太多,球员们表示,能跟澳洲球员一起打比赛,感受到国外球员的对抗,对于自己的比赛经验是一个很大的提高。

(大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