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把自己投进全明星!他是北京草根射手王

新浪体育

关注

梁宇:2017赛季3X3联赛北京站冠军、全国第四运能队球员

文章来源:公众号“城市传奇”

投进CBA明星赛——梁宇

“我叫梁宇,来自北京城市传奇篮球联赛”,在CBA全明星三分大赛前,梁宇来了,他将代表草根球员与职业球员较量。他的发言掷地有声,并没有因为过千观众的注目而感到紧张,或许也没有因此感到压力。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他是北京民间最好的投手之一,尽管他高中时期并没有就读于北京篮球的传奇名校,但在很久的一段时间内,他都和那几个传奇名校的人组成球队征战北京的各种赛事。

记得某一年的比赛,很多人看好由22中和首师附中为班底的酒球会夺冠。但梁宇在小组赛与酒球会的比赛中,连续投篮命中,保证了当时他所效力的H4以小组头名出线。在这里并非是对酒球会的实力进行质疑,但在那次比赛中,梁宇扎实的动作和稳定的投篮确实令酒球会颇为头疼。而后,在当年的决赛中,面对有前北京男篮职业球员白迪的兄弟队,H4也在他的带领下以3比1的大比分夺冠,当届MVP也被其收入囊中。

作者不能说在北京民间的投手里他肯定是第一,但若在北京民间范围内举办三分大赛,作者确定他是前三个被邀请参赛的球员。

在作者创作这篇初稿时,有人问“他的模板是谁?”以作者的观点,这并不是一个很好回答的问题。他没有库里那种变态的,能在任何位置以任何方式投篮命中的能力,他只是扎扎实实的出手。他也没有保罗那种带些小阴招的突破,他只是脚踏实地的推进。更不会似罗斯、韦德那样,用容易令自己受伤的方式直杀篮下。思来想去,也许最适合的模板是1998年NBA榜眼秀迈克尔-毕比,当然这只是个人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