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学霸也能打好球!他可能是黄金联赛头号高材生

新浪体育

关注

梁宇:2017赛季3X3联赛北京站冠军、全国第四运能队球员

来源:公众号“华熙LIVE528”

连续四年参加国际篮联三对三大师赛北京站预选赛,梁宇说这早已成为他每年夏天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最直观的感觉就是比赛强度越来越大,水平也越来越高。我们希望多跟强队交流,提高自己的水平。”2014年梁宇所在的昌平队打到了全国赛的亚军,在大师赛中输给了“大虫”落和智野领衔的横滨队。2016年打进了全国赛但止步于8强,没能进入大师赛。今年梁宇希望能带领他的球队在全国总决赛中走的更远。

初中毕业于北京44中,高中毕业于北师大附中,大学毕业于兰州大学。一路走来,梁宇是真真正正的高材生。梁宇说在学校的日子给他留下了最美好的回忆,是他一生中的财富。

梁宇代表兰州大学

熟悉的人都知道,梁宇是京城业余篮球圈学历最高的球员之一。对此梁宇说:“我现在在国家电投集团公司从事科研工作,我是学核物理出身的,做科研和管理相关的工作。”梁宇认为科研和篮球有着相辅相成的关联,科研人员体育也可以搞得很好,并且有着超高的智商可以在体育方面做得更好。“毕竟今年我已经30岁了,希望在有限的时间里展现自己的水平。”一路走下来有没有什么辛酸的历史?他说:“辛酸早已都抛在脑后了,更多的是美好的回忆。”

值得一提的是,梁宇作为京城草根篮球界的三分神射手,还曾经代表草根球员参加了2014-15赛季CBA全明星赛三分大赛。

梁宇参加2014-15赛季CBA全明星赛三分大赛

对于自己在本次北京站预选赛上的表现,他说:“非常满意,这个年龄还能跟20多岁左右的小伙子们同场竞技,非常荣幸。”

说起北京Gehenwir这个球队名字的由来,梁宇介绍道:“我们球队的组织者是从德国留学归来,Gehenwir在德语中的意思就是有劲儿。我们这几个队友经常在一起打球,孙瀚杰和郭梓霖原来都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牛晨星则是从加拿大留学归来,我们彼此之间非常熟悉也很有默契。

北京Gehenwir还将作为北京站预选赛的冠军代表京城出战全国总决赛,梁宇说球队要放平心态,一场场拼,发挥出自己最好水平就够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