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这个中国小伙的扣篮 让威尔金斯举起了10分牌!

新浪体育

关注

来源:公众号“中国房评报道”

在篮球比赛中,除了压哨绝杀,还有什么能让全场球迷为之起立鼓掌,振臂欢呼?

那就是扣篮!

扣篮是一种暴力美学的展现方式,是运动员爆发力的极致挑战,无论是战斧式扣篮、风车扣篮、反手扣篮还是换手扣篮,都极具观赏性。

尤其是面对防守球员,一个重扣将球扣入篮筐,将对手撞飞,让人血脉喷张的画面,必引发全场欢呼喝彩。

说到扣篮,有一位NBA名人不得不提,他就是有着“人类电影精华”称号的多米尼克·威尔金斯。

在他职业生涯中,为观众奉献的折叠、风车、正反扣篮表演不计其数,比赛中经常能看到他在众人面前高高跃起将球扣入篮筐,将暴力美学展现的淋漓尽致,让所有人都为之惊叹。

“一场比赛就像一部电影,在这部电影里多米尼克·威尔金斯的扣篮非常舒展而且力道刚猛,就是这部电影的精华。”据说剪辑师把他扣篮的动作,一桢一桢的回放,每一桢都非常的精彩,“人类电影精华”的称号由此而来。

威尔金斯在运动生涯总共参加过五次扣篮大赛,两次夺冠,其中一次更是力压乔丹夺得扣篮大赛冠军。

而在4月30日,一位中国少年的飞身一扣,让作为评委的多米尼克·威尔金斯亮出了10分满分牌。

究竟是怎样的扣篮?征服了威尔金斯。

这位中国少年从3分线助跑,快到篮底时跃起,一个力度十足单手背扣。

全场阵阵惊呼!

这位小伙就是来自Air China扣篮团队的初贺,在3X3黄金联赛的赛场上也送上过震撼的表演。

这赏心悦目的扣篮表演就发生在中国,在天津武清,在新落成开业的全球首座NBA中心。

初贺用自己的精彩表现,征服了来自NBA的扣篮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