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3X3比5V5难在哪?重庆冠军:进攻时间更紧张

新浪体育

关注

来源:公众号“五棵松Hipark”

程华山出生于河南焦作,2011-12赛季效力于CBA山西汾酒队。2012-14赛季加盟NBL重庆翱龙队,现在在重庆定居。

程华山选择在重庆定居,主要是觉得重庆的篮球文化特别好,大家都是从骨子里喜欢篮球。“我从职业队下来以后交了很多朋友,我们这支山海兄弟队都是非常耿直的人,大家经常聚到一起,后来组成了一支球队,现在辗转于重庆的各大业余比赛。”

程华山介绍说,山海兄弟队可谓是星光熠熠,球队最为稳定的投手胡海翔是原CUBA“王牌球队”华侨大学队的队长;中锋张希宝开始是练柔道的,后来因为身高太高改练篮球;另外一名球员是来自太原理工大学的于洋。

作为职业球员,程华山认为5V5的进攻时间相对充裕,而3X3进攻时间只有12秒。只要抢下篮板后需要马上进攻,强度会更高。“3X3的特点规则使每个在场上的运动员养成一个认真的态度,稍有不经意可能就会被对手杀死。我们对于三对三的规则非常了解,占有很大优势。”

程华山最后表示,作为球员来说肯定是想前往更高的舞台展示自己,有机会一定会成为一名三对三的职业选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