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南美足球

参议员呼吁内马尔反对巴西美洲杯:去踢疫苗美洲杯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一名巴西参议员周二呼吁内马尔反对在巴西举办美洲杯。

美洲杯最初的联合东道主哥伦比亚和阿根廷分别因政治动荡和新冠疫情恶化而被剥夺主办权,巴西在周一成为新的主办国。

但巴西也受到了疫情沉重打击,周一报告874例死亡,总计死亡人数超过46.5万,仅次于美国。参议员雷南-卡尔海罗斯因而在周二的新冠议会调查委员会会议上呼吁:“内马尔,我想对你讲话,不要同意巴西主办美洲杯,这不是你现在需要踢的美洲杯,我们需要踢疫苗美洲杯,你需要进球。”

巴西政府一位高级官员周一晚间表示,巴西举办美洲杯还不确定,最终决定将于周二晚些时候做出。

巴西目前只有10.48%人口完全接种了疫苗,但总统博索纳罗认为应该举办美洲杯,他在周二表示,美洲杯可以照搬解放者杯的防疫条例,他的表态遭到不少球迷、记者和健康专家的不满。伯南布哥州和南里奥格兰德州等几个州已经表示,他们不会举办任何美洲杯比赛。圣埃斯皮里托州立大学的流行病学家埃塞尔-马西尔警告:“我们会让更多人处于危险之中,巴西政府又在犯错误,给世界其他地区树立坏榜样。”

(马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