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南美足球

画风为何不同?欧洲接受降薪 南美球员却锱铢必较

新浪体育

关注

欧洲豪门球员普遍接受降薪,以帮助俱乐部度过新冠疫情难关,但薪酬较低的南美球员却不得不锱铢必较。

尽管南美其他联赛的俱乐部被迫削减人员编制和工资,但在巴西和阿根廷,球员们在联赛停摆期间也不愿放弃薪水。巴西俱乐部协会和球员协会的谈判未能就工资和提前休假达成协议。各队队长和俱乐部高管试图达成个人协议,但这些协议可能最终会诉诸法庭。

巴西俱乐部担心失去赞助商且债务攀升,希望在疫情结束之前将球员工资削减25%,但一些球员已经要求巴西足协介入。米内罗竞技上周日表示,除薪资较低的员工外,其他人员将减薪25%,该队后卫吉列尔梅-阿拉纳表示不满,“我不认为减薪有什么理由。我们停下来是因为需要停下来,整个世界都停止了。”

阿根廷约有4000名男女职业球员,俱乐部目前没有减薪,阿根廷足协也没有就此提出任何建议。球员协会领导人塞尔吉奥-马奇反对任何减薪,他在电台采访中坚称,尊重球员薪水“至关重要”,因为这将使联赛能够“在这种意外情况结束后恢复,而不会发生任何形式的冲突”,“一些人在制定预算时,正在为他们糟糕的管理或有缺陷的举措寻找借口或减轻负担。”

哥伦比亚球员也要求全额工资,但俱乐部在节省开支方面行动迅速,贾奎斯科尔多瓦俱乐部终止了13名队员的合同,百万富翁俱乐部在没有太多争论的情况下成功减薪,圣菲独立俱乐部在社交媒体上让球迷就球员是否应该减薪投票,结果62%球迷赞成减薪。

哥伦比亚联赛联盟还要求政府放宽经济政策来帮助俱乐部,包括那些暂停了球员合同的俱乐部,以避免其破产。联盟主席豪尔赫-恩里克-贝莱斯说,“我们不想让纳税人的钱来应对停摆期间的财政困难,我们要求的是政府已经为旅游业和航空业制定的那些政策。我们同样不得不100%停产,在此期间我们没有任何营收。“

在乌拉圭,包括蒙得维的亚豪门佩纳罗尔在内的几家俱乐部暂停合同后,一些球员正在申领失业救济金。该国足协也削减了员工工资,其中包括73岁的国家队主帅塔瓦雷斯。

最大例外在秘鲁,利马联盟俱乐部球员公开建议少拿薪水,这样俱乐部就可以留住所有员工。门将布特龙认为决定很容易做出,“是的,减薪建议实际上来自我们。我们想给俱乐部喘息之机。他们告诉我们,目前没有必要这样做。但我们不知道这一切什么时候会结束。我们仍然愿意。这不仅是经济问题,也是流动性问题,财务问题。如果需要采取极端措施,我们可以伸出援手。“

(马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