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南美足球

尤文1亿先生与C罗来电了 但何时才能与梅西共存?

新浪体育

关注

国际友谊赛,阿根廷2-2战平德国。梅西禁赛没有入选大名单,迪巴拉获得了首发的机会。但尤文前锋却几乎在场上隐形了。虽然在俱乐部找回了状态,但在阿根廷国家队,迪巴拉始终找不到状态,无论梅西在不在场。

此役,迪巴拉埋伏在劳塔罗-马丁内斯身后,出任球队的二前锋。斯卡洛尼本希望迪巴拉能够扛起球队进攻的大旗。但遗憾的是,迪巴拉在62分钟的出场时间内,在进攻端无所作为,没有精彩的传球,也没有有威胁的射门。《奥莱报》称,迪巴拉似乎在场上消失了,基本看不到他。

更令迪巴拉感到尴尬的是,替补他出场的阿拉里奥闪耀全场,打入了一粒精彩的入球,掀起了阿根廷的进攻风暴。阿根廷媒体狂赞斯卡洛尼的这一次换人,认为这是球队能够扳平比分的关键。

迪巴拉在阿根廷国家队的发展一直不顺利。他在为阿根廷国家队出场的27场比赛当中,仅仅打入了2球,进攻效率低下。如果说过去一直被梅西压制,那么在没有梅西的情况下,迪巴拉也没有发挥出阿根廷进攻核心的作用。相反像劳塔罗-马丁内斯这样的年轻球员,在国家队表现更突出,国米前锋在之前阿根廷4-0战胜墨西哥的友谊赛当中,在半场就上演了帽子戏法。

迪巴拉最近在尤文图斯状态非常好,而且与C罗之间形成了很好的默契。上周的意大利国家德比,迪巴拉就打入了精彩的入球。之前两场比赛,迪巴拉连续为C罗献上了助攻,在萨里的调整之下,迪巴拉与C罗形成了很好的化学反应。

但到了阿根廷国家队,迪巴拉的心魔仍没有去除。在梅西结束禁赛之后,阿根廷国家队仍然将以梅西为核心来打造球队。届时迪巴拉该如何在国家队找到一席之地?在之前桑保罗执教球队时,有梅西在场时,迪巴拉基本上不会获得机会,因为他认为梅西与迪巴拉的风格太相似了。在去年的俄罗斯世界杯当中,迪巴拉仅获得了22分钟的出场时间。

实际上,也没有这样的绝对。上赛季,阿莱格里执教尤文时,迪巴拉与C罗的风格明显不搭,两人在场上踢得很尴尬,之后迪巴拉也曾沦为了球队的替补。但萨里上任之后,迪巴拉证明自己能够与C罗一起踢球。目前迪巴拉的踢球方式也开始有所改变了,他在前场不再那么粘球了,萨里甚至让他出任中锋的位置。所以既然能够与C罗一起搭档,那么为什么迪巴拉在国家队就没有可能与梅西一起搭档首发呢?当然,迪巴拉首先要在国家队有更加出色的表现才行。从能力与天赋来说,迪巴拉仍然是阿根廷未来的希望。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