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圣西罗球场2026年拆除 米兰双雄投资10亿建设新球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历史悠久的圣西罗球场于1926年落成,并在1955年和1990年进行了扩建,根据将这座球场作为主场的AC米兰和国米的协议,该球场将被拆除,并在其旁边建造一个新的球场。

多年来,两家俱乐部一直在探讨建造新球场的项目,其容量较小,但为观众提供更多的设施。他们一度考虑保留目前的圣西罗球场,该球场为市政府所有。

但是据《米兰体育报》报道,米兰和国米已经改变了他们的想法,决定在2026年底,即在冬奥会之后,拆除这一标志性设施。届时圣西罗球场刚好落成100周年。

圣西罗能容纳80000人,是意大利最大的球场。她上一次改造是为了主办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该球场已经主办了四次欧冠决赛,最近一次是在2016年的皇马与马竞的欧冠决赛。

新球场将于2024年初开始建设,已经有了一个名字:大教堂球场。米兰和国米希望在该日期前获得许可,并希望在2027-2028赛季开始前完成。新球场的容量将较小,可以容纳65000名观众,因为两个俱乐部的平均观众人数不超过每场比赛50000人。

该项目将包括周边地区的开发,一个带有地下停车场的5万平方米的公园,一个17层的双塔楼,一个购物中心,一个会议中心和一个体育博物馆。

正是由于需要保证这样规模的公园和建造新项目,才导致需要彻底拆除圣西罗球场。

大教堂估计将花费10亿欧元,将由米兰和国际米兰分摊支付。然后,两者都要向米兰市支付土地权的费用。但球场将属于俱乐部,不再属于市政。

(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