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皮奥利:失败能让球队更好成长 现在必须止住下滑

国际足球综合

关注

直播吧2月24日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凌晨4:00,AC米兰将在主场迎来与贝尔格莱德红星的欧联杯十六分之一决赛次回合的比赛,双方首回合战成2-2平。比赛开始前,米兰主教练皮奥利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皮奥利表示失败能让球队更好的成长,现在必须止住状态下滑的势头。

米兰现状怎样?

“这是一条艰难的前进道路,但是随着赛程的深入,我们遇到的对手越来越强,所以这也是正常现象。我们设法克服了一些困难,明天我们将尝试克服另一些障碍。我们的优势很小,因此这并不能允许我们以任何其他的方式来进行比赛。我们必须在比赛中表现出很强的实力,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晋级十六强。”

你们最近状态不佳,你有多想做出回应?

“非常想。我们的球队意识到了自己有多强,其实早在上周末,我们就已经非常渴望能重振旗鼓。现在,我希望我们能怀揣着坚定的信念再次起步,从而证明我们能在比赛中表现出色,并且取得令人信服的战绩。”

你如何解释球队在最近几周时间内状态出现的下滑?

“我们对上一场比赛中球队的表现进行了分析,我们只是在上半场比赛将要结束的时候,以及下半场比赛刚刚开始的时候展现出了我们的实力。但纵观整场比赛,我们展现出的比赛强度很低。赛季很漫长,总会输球的,在这样的比赛中输球并不是彻彻底底的失败,但是我们现在必须止住状态下滑的势头。从明天开始,我们必须以自己的节奏进行比赛,保持稳定,并重新开始。”

你认为球队在后防线上遇到了哪些问题?

“单独讨论后防线是不对的,我们是一个整体,所有人一起参与进攻,也一起进行防守。如果我们失球数较多,那是因为我们并不是所有人都在防守端拿出了正确的强度。”

为什么托纳利会遇到问题?

“当球队表现不佳的时候,所有球员都会陷入困境。但是我认为,托纳利的成长势头很棒。”

本纳塞尔和凯西状况怎样?

“本纳塞尔旧伤并没有复发,但他本周将不会恢复合练,希望他能尽快复出。凯西状况很好,他明天能出场比赛,不过具体的阵容选择我将在明天再做出决定。”

每三天进行一场比赛会成为一个问题吗?

“不,我们不必因为每三天就要进行一场比赛而产生较大的焦虑,我们希望能在欧联杯中取得好成绩,我们有很多很出色的球员,他们都能使得球队的水平保持在一个很高的高度。明天我们将迎来一场非常困难的比赛,但是我认为我们能行,我们希望能在欧联杯中继续前进。”

考虑到圣雷莫音乐节,伊布的状况如何?

“我每天都会与伊布进行交流,上周我们就制定了他在音乐节期间的日程安排。他会错过几堂训练课,但是他会出场比赛。如果有一名冠军球员,他能够承受这一切的压力,那就是伊布。事实上,我认为他会更有动力去帮助球队。”

罗马尼奥利受到了很多批评,这会对他的心理产生影响吗?

“我们是一个团队,我们一起赢一起输,我不喜欢当球队输球的时候一些人总是追究某名球员的个人问题,把这名球员当成是罪魁祸首。罗马尼奥利是球队的队长,他为了球队的成长,以及帮助年轻球员取得进步付出了很多。我们必须保持团结,因为一些失败能激励我们更好地成长。”

你对球队说了什么?

“我看到了一群斗志昂扬的年轻人,一个求战心切的集体,我们都想快点回到球场,重新找回几周前的自己。我告诉球员们,我们距离联赛结束还有90天的时间,这段时间对于我们整个赛季而言都至关重要。如果一切顺利,那么现在距离5月26日的欧联杯决赛就还有93天的时间。但是我并没有在今天早晨的训练课中说什么,在对阵斯佩齐亚的比赛开始之前,我曾表示我们在训练中表现得很好,然后我们也知道后来都发生了什么,我们必须在球场上证明我们训练得很好。”

对手对你们采取了针对性措施?

“最近的这几场比赛各不相同。斯佩齐亚表现得非常有侵略性,国际米兰在比赛中发挥得非常出色,并掌控了比赛。每一场比赛都有所不同,我们也能够做出改变。但是我们必须有明确的比赛原则,并坚持这一点。然后,如果我们遇到其他的困难,我们也会有针对性地做出一些调整,我们必须准备充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