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神兵天降!AC米兰早用他不香吗 伊布身边的推土机

新浪体育

关注

一场跌宕起伏的比赛,一记硬桥硬马的绝杀!AC米兰的英雄是谁?

伊布回归以来,红黑军团有很多攻击手都展现了不错的状态;虽然本场比赛大奉先也就算是正常发挥,但又有红黑战将杀出——这一次拯救球队的,是克罗地亚猛将雷比奇。

眼见伤停补时进行到最后一分钟,米兰发动了最后一次进攻。雷比奇先是从容胸部卸球做给伊布,随后在瑞典神塔突破受阻之后迅速得球,冷静摆脱防守球员之后稍作调整,旋即左脚精准施射入死角!对方门将扑救不及,只能目送皮球入网,绝杀!

眼看着时间一点一滴流逝,雷比奇却没有放弃。他犹如神兵天降,用两粒金子般的进球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也提振了米兰的士气,那一瞬间他就是圣西罗的英雄!这是米兰本赛季第一次取得各项赛事三连胜,红黑军团的反击从此刻开始!

在绝杀之前,雷比奇早在下半场一开始就为红黑军团攻入了关键进球。当时小孔蒂右路传中到门前,雷比奇强势包抄到位一脚抢射,皮球应声入网!这也是他本赛季为AC米兰攻入的第一球!雷比奇进球之后,米兰迅速起势,一度由特奥打进世界波逆转比分,但比赛第83分钟防线大意又被对手扳平。而整个半场的一波三折,最终又由雷比奇的绝杀收尾。

与乌迪内斯的比赛,米兰在上半场踢得并不顺畅。球队虽然整体占据优势,却没能创造多少有效机会。基于此,皮奥利半场结束时用雷比奇换下博纳文图拉,希望克罗地亚人能够搅乱对手防线。事实证明,正是这次神奇的换人改变了比赛的战局。雷比奇极强的冲击力和对抗能力,正是AC米兰在攻击线上急需的。

虽然只打了半场比赛,但雷比奇完成了4次射门,2次射正全部破门得分;3次尝试过人更是全部成功,过人次数并列全队最高。

作为夏窗的压哨签约,雷比奇原本被球迷寄予厚望,然而赛季开始之后,无论是詹保罗还是皮奥利都没有重用他。在与乌迪内斯的比赛之前,克罗地亚边锋总共只为米兰出场8次,其中还有7次是替补登场。

联赛第3轮客战维罗纳,雷比奇替补帕奎塔登场,但表现平平,还吃到一张黄牌。此后他的常规上场时间大多出现在80分钟之后,或者干脆没有出场机会。意甲第13轮米兰1-1战平那不勒斯的比赛是他唯一一次首发登场,结果半场就被换下。

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雷比奇都像是过往几年米兰平凡引援中的一个,只会在红黑历史上留下匆匆一笔。但最近两场比赛,他也接连展现出活跃的状态。事实证明,米兰并不是没有多元的进攻人才,只是教练没有选择信任。如果从一开始雷比奇就能作为奇兵得到重视,他的搅局属性和冲击力或许都能帮助米兰。

AC米兰的早场比赛向来悲剧,本赛季的上一个早场,球队就在客场0-5被亚特兰大血洗。但在这个周日午后,圣西罗没有遗憾,留下的只有激昂。上帝总爱书写奇妙的剧本,在这一天,剧本的主角就是雷比奇。

(南看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