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上帝归来!38岁伊布拯救AC米兰!又要震撼亚平宁

新浪体育

关注

伊布没有让期待他的人等待太久,在他重返AC米兰第二场比赛中,瑞典前锋打入关键一球,帮助AC米兰2-0客场击败卡利亚里,证明自己依然宝刀不老。

在美国度过了两个赛季后,伊布在今年冬天重新回到了五大联赛,已经38岁的他再次选择了AC米兰,这笔签约引起了很大的争议,不少人都质疑伊布还能否适应高强度的比赛。重返AC米兰的第一场比赛,伊布就得到了替补出战的机会,虽然米兰0-0战平了桑普多利亚,但伊布依然制造了多次威胁,赛后主教练皮奥利也承认,AC米兰还没有适应拥有伊布。

对阵卡利亚里,伊布得到了首发的机会,他和莱昂搭档组成了双前锋。比赛来到第30分钟,莱昂在左路送出传中,心领神会的伊布提前启动,抢先站住了皮球的落点,在角度很小的情况下头球吊射球门,门将奥尔森奋力将球托了一下,球击中门柱失去了威胁,伊布距离进球就差了一点点,虽然年近40,但伊布的反应能力一点也不差。

下半场开场不久,莱昂为AC米兰打破僵局,而伊布的进球也没有等待太久,第64分钟,卡拉布里亚长传,伊布禁区前奋力起跳将球摆渡给了左路的特奥,特奥得球后倒三角回传给伊布,伊布迎球冷静推射打远角破门,拿到了自己重回欧洲的第一个进球,用表现回击了对他的质疑。

伊布距离自己的第二个进球也并不遥远,第82分钟,他在门前接到本纳塞尔的传中后俯冲头球破门,遗憾的是被判越位,但一个进球的表现足以给他的第一次首发打一个高分。当比赛进入到下半场时,皮奥利曾经询问伊布是否需要下场休息,但伊布还是坚持打满了全场。

全场比赛,伊布完成了全场最多的4次射门,其中2次都打在了球门范围内,收获1个进球和1次越位,并且还有一次击中门框,表现可谓高效,伊布的36次传球中有28次是在对方半场完成的,同时,伊布还拼下了5次高空球,完成了2次过人,考虑到他已经38岁100天,这是一份出色的成绩单。《WhoScored》给了伊布8.2分的高分,仅次于卡斯蒂列霍。在五大联赛的赛场上,伊布已经打入了269球,其中意甲打进123球。

虽然年事已高,并且在美国踢了两年,但伊布依然保持了极佳的竞技状态,他的经验和即战力也是这支AC米兰非常需要的,在加盟AC米兰前,还有多支五大联赛的球队希望签下伊布,瑞典神塔的威名仍在。目前AC米兰排名联赛第八,距离欧冠区有10分的差距,现在联赛才过半,他们并非没有机会,何况现在有了伊布。

对于收获回归后第一个进球,伊布显得十分淡定,甚至还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目标:“当我在圣西罗进球时,我会像上帝一样庆祝。”接下来AC米兰将在意大利杯主场对阵斯帕尔,随后主场联赛迎战乌迪内斯,两场的对手都不算强,伊布完全有希望实现自己的目标,届时,伊布要展示一下如何才是像上帝一样庆祝。

(斗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