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作死!AC米兰自毁6年最好机会 回欧冠还要等多久

新浪体育

关注

如果只看意甲排名的话,本赛季的第五名其实已经是AC米兰在12-13赛季获得第三名之后的最高联赛排名了。但红黑拥趸很难对这个赛季最终的结局感到满意,因为球队依然没有回到欧冠赛场,而且是错失了近几年来最好的一次机会。

一般来说,尤文图斯、那不勒斯和罗马三家的位置是很稳的,国米重回欧冠也只是抢到了上赛季起才多出来的第四张门票。而罗马本赛季阵容变动巨大,管理层也出现波动,成绩一直不稳定,另外拉齐奥的表现也远不如上赛季出色,这可以说给了AC米兰挤进前四的绝好机会。在冬歇期引进皮亚特克和帕奎塔之后,红黑军团豪取一波五连胜,27轮过后领先第五名的罗马4分,进军欧冠的形势极佳。

但在那之后,红黑军团攻防两端都接连出现问题,无论面对强队还是弱队都难以取得胜利。不会踢顺风球这一点尤其明显,就连对阵斯帕尔的最后一战,AC米兰都能在2-0的优势下被无欲无求的对手一度扳平,在场上也踢得十分混乱。此前对阵乌迪内斯和帕尔马的比赛,米兰也都是在领先的情况下没能保住胜果。国米最后一场的险胜的确有运气成分,但AC米兰如果之前能有更好的发挥的话,本不至于到最后一轮来叹息汉达诺维奇的神勇。

回顾整个赛季,虽然有不少令人欣喜的时刻,但AC米兰的整体表现是难以令人满意的。无论是加图索对球队的调教还是管理层对球队的掌控和运作,都有为人诟病之处。亮点当然是有的,但要说看到希望,恐怕还是有相当一段距离。同城死敌国际米兰连续两年进入欧冠,情况日渐向好,无缘欧冠的AC米兰则可能面临着更大的风暴。

在目前的米兰,莱昂纳多、马尔蒂尼、加图索都有走人的可能。无缘欧冠,代表着AC米兰下赛季仍然不会有收入上的增加,为了遵守欧足联的财政公平竞赛规则,球队可能不会在夏天再有很大的手笔,甚至可能会卖掉一些核心球员来填补赤字。总而言之,AC米兰仍然将在重建的道路上苦苦挣扎。等到下赛季,如果罗马与拉齐奥缓过神来,红黑军团想再挤进前四,多半要变得更加困难。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