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我希望AC米兰重返巅峰!生活再苦恋爱再甜也不忘

新浪体育

关注

就在昨天,一位男球迷的生日愿望突然火了。

故事是这样的,一位女生给自己的男朋友送了一张心愿卡,说是只要把心愿写在上面,无论什么愿望都能帮他实现。结果万万没想到,男朋友写的是——

“我的愿望是,AC米兰重返巅峰!!!”

有AC米兰球迷就留言称,其他人看到这个故事或许就一笑而过,吐槽两句什么直男铁憨憨,只有罗森内里会眼含热泪。这个愿望多么真实地反映了足球狗的心思啊,即便在恋爱的甜蜜中,也一定记得希望心爱的红黑军团能够重回巅峰。就像当年《非诚勿扰》节目上那位男嘉宾的名言:“我说你跟尤文图斯比都不要比,这个东西我喜欢了十多年。”

当时听到这话,不知道电视机前有没有尤文球迷一拍大腿,大喊一声牛X。对于一个极其沉浸于足球的人而言,这样的反应其实是很自然的。

也有文章趣味解读了女朋友和妻子眼中的所谓“足球渣男”,几乎可谓全数精准命中:一周踢3场球体能无忧,逛街10分钟腿就发软;平时起床困难,比赛日闹钟一响自动弹起;让伴侣别看到名牌就两眼放光,对自己主队的logo又根本无法抵抗……

对现在单身的年轻人而言,爱好的力量甚至可以让他们懒得去寻找爱情。而即便有了伴侣,在家庭的责任和生活压力的夹缝中,也要努力挤出时间来留给足球。我要辛勤工作养家糊口,也要多陪老婆孩子;但生活再苦,恋爱再甜,都很难放下魂牵梦萦的绿茵场。你想陪另一半一直走下去,想陪着孩子茁壮成长,同时也想陪着那支球队去经历酸甜苦辣。

就这位球迷的愿望而言,红黑军团的巅峰有多辉煌,重回巅峰的愿望就有多炽烈,等待的过程就有多煎熬。去年欧联杯AC米兰和阿森纳相遇淘汰赛,昔日的巅峰对决成了段子界的狂欢——米兰再被说伊斯坦布尔,那好歹是欧冠决赛啊,如今只能努力重回欧冠,远离聚光灯已经多时。红黑拥趸可能会觉得很多段子很无聊,但真正苦涩的是很多时候无力去反驳。

由于罗马本赛季没有之前几年那么稳定了,AC米兰迎来了可能是近几年最好的一次杀进欧冠的机会,国际米兰就第一个尝到了意甲欧冠正赛名额增加到4个的甜头。但看看积分榜,AC米兰虽然暂时排在第四,但身后的好几支球队分差都很小,鹿死谁手尚难预料。如果最后争四成功,球迷们的兴奋可想而知:这或许“只是个”第四,但它的意义不用多说。

你说过很多次再也不看了,最后还是乖乖开了直播;你多少次有过一巴掌拍死因扎吉、加图索、卡拉布里亚、凯西们的冲动,到底还是希望他们继续努力,也会为他们的精彩表现击节叫好;你抱怨过许多回说这种落差和苦日子真要熬不下去了,但你知道十几年的“红黑瘾”不是说戒就能戒的。就像在那张爆火图片的评论区,成百上千句的Forza Milan。

同一个评论区里,有人调侃般地留言给尤文和国米加油,也有人留言祝愿巴萨、皇马、曼联们取得好成绩。上轮意甲踢完,尤文和米兰球迷没少打嘴仗。但看到这个愿望,看到一个愿望炸出了这么多红黑拥趸,经历过黑暗时期的黑白和仍在努力重返高峰的蓝黑也会有所触动,他们也明白这种感觉。没回欧冠也不争冠的时候,打嘴仗都少了点意思。

对于支持一个球队多年的球迷而言,这种爱好早已融入到了日常的生活中,成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们会把生活的情绪带到看球当中,愿意去做那个狂热的信徒,找寻战斗、对抗和认同感,从球队和球员的经历中汲取力量,体悟人生。虽然世事无常,但在这些故事中,你可以看到人生态度乃至人生拼搏的实质。就像足球狗们的那句名言:你不看足球,所以你不会知道。

当《米兰,米兰》的歌声响起,就算你不是AC米兰的球迷,作为足球狗也会热血沸腾,感受到那股力量和激情。如同歌词中所言,只愿拥护你,永远为了你。一位AC米兰球迷说得好:“对米兰的爱让我骂加图索,对米兰的爱又让我不忍骂加图索。”看看皮亚特克开火的时候衣袖上的那个7,那才是红黑希望回去的地方。也难怪就是这样的一条愿望,就可以让众多罗森内里湿了眼眶。重回巅峰路漫漫,愿意陪着走的,自然也有千千万万。

对足球狗而言,有时候快乐真的很简单。只要主队赢球,哪怕今天的工作再烦再累,也能兴冲冲起个大早帮老婆孩子做早餐,然后干劲十足去上班。你可能不再年轻了,熬不动那么多夜了,看不了直播也没时间补录像了,但赛场上的一切依然牵动着你的心弦。当你坐到球场中或者屏幕前的时候,你并不知道眼前接下来的这场比赛会带给你狂喜还是痛苦,但你愿意坐到那里,而且下一次、再下一次依然愿意。

“即使天空黯淡,阳光也会照耀圣西罗。”

(新浪体育 华迪维亚 专栏)

新浪国际足球原创专栏点击进入

作者其他文章点击进入作者专栏

倔强的利物浦 豪赌C罗的尤文 上天捉弄我也要去拼

别说武磊让你失望了 亮眼和不进球就是他的常态

年轻人挨点批评怎么了?你可知梅罗躲过了多少雷

武磊被巴萨上一课太正常了 没机会挨打才最可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