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C罗不在还有接班人!1数据比C罗还强 米兰后悔没

新浪体育

关注
意大利0-1葡萄牙

为了加速融入尤文,C罗并没有进入本次国际比赛日的葡萄牙名单。几天的热身赛上,葡萄牙和世界杯亚军克罗地亚战成了1-1,但是为葡萄牙进球的却是佩佩,让人们对缺少了C罗的葡萄牙进攻感到担忧。和意大利的欧洲国家联赛,被誉为C罗接班人的安德烈-席尔瓦站了出来,他打进了全场唯一进球。

和对阵克罗地亚一样,席尔瓦继续担任葡萄牙的首发中锋,开场第20分钟,他就考验了自己的前俱乐部队友唐纳鲁马,席尔瓦在禁区外左侧接球一个漂亮的晃动,直接过掉了防守球员后起脚远射,可惜角度不够被唐纳鲁马抱住,席尔瓦完成了自己本场第一次射门。几分钟后,葡萄牙进攻杀入禁区,布鲁马禁区内头球摆渡,席尔瓦起跳干扰并且晃到了唐纳鲁马,跟进的贝尔纳多-席尔瓦劲射却被罗马尼奥利在门线上解围。

双方的僵局一直持续到了下半时,刚刚开始3分钟,葡萄牙前场抢断反击,布鲁马突入禁区横传,将球送到了席尔瓦脚下,此时两名意大利球员马上包夹过来准备抢断席尔瓦,只见席尔瓦非常冷静地将球停下,稍加调整后抽射球门左下角,这次的射门非常刁钻,即使唐纳鲁马早就站定了位置也没能将球碰到,葡萄牙凭借席尔瓦的进球1-0领先意大利!此后,双方都没有太好的进球机会,1-0的比分也保持到了终场,席尔瓦成为了球队的获胜功臣。

全场比赛,席尔瓦两脚射门都命中了门框范围以内,此外他在争抢高空球、成功盘带上都有贡献,还有一脚传球制造了威胁,数据并不能完全体现席尔瓦的作用,他是本场进攻时在对方禁区的支点,为队友提供着支援。赛后,《WhoScored》给了他7.7分的全场第二高分,仅次于8.3分的坎塞洛。

随着C罗的岁数增长,谁是他接班人的问题已经逐渐成为热议的话题。而实际上,C罗曾经在接受采访时直言,席尔瓦就是他在国家队的未来接班人,那是在席尔瓦刚刚加盟AC米兰时,C罗说道:“在我退役后,葡萄牙仍然可以保持出色的水平,因为他们已经找到了一位优秀的前锋:安德烈-席尔瓦。”在世界杯预选赛上,葡萄牙总共打入32个进球,而C罗和席尔瓦包办了其中的24个,席尔瓦贡献了其中的9个,不过遗憾的是,他没能在世界杯正赛上收获进球。

对意大利的进球是席尔瓦代表葡萄牙打进的第13个进球,这是他的第28场葡萄牙比赛。根据统计,C罗在他第28次代表葡萄牙出场时打入了9个进球,而如今他已经有了85个葡萄牙进球。在这项统计上,席尔瓦甚至要比C罗更优秀一些,虽然这不能说明未来他一定能进球超过C罗,但这体现了席尔瓦的潜力。C罗当然也会希望席尔瓦能更快成长起来,成为他的有力助手。

上赛季,席尔瓦在AC米兰表现平平,40场比赛只打进10球,今年夏天由于伊瓜因加盟AC米兰,席尔瓦被租借去了塞维利亚,而就在他代表塞维利亚第一场对阵巴列卡诺的西甲联赛中,席尔瓦就上演了帽子戏法,不知道AC米兰是否会有点对过早将他租借出去而后悔。《米兰体育报》感慨:“我们被一位前AC米兰前锋惩罚了。”

(斗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