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AC米兰想变强队最离不开他!C罗都钦点他接班

新浪体育

关注

在刚刚结束的意甲29轮的比赛中,AC米兰主场3-2逆转战胜飞驴切沃。安德烈-席尔瓦替补登场打进致胜一球,而这也是他连续第二次替补登场奉献绝杀,那个C罗钦点的男人要爆发了。

上一轮米兰迎战来者不善的热那亚,双方苦战了90分钟,加图索换下安德烈-席尔瓦轰炸对手的防线,终于收获。苏索传中找到禁区里的席尔瓦,后者高高跃起头球破门,尽显射手风范。而这个姿势从一定的角度观看,像极了C罗。本轮对阵切沃,加图索在2-2的情况下,撤下边后卫博里尼,换上前锋席尔瓦。刚上场不久,席尔瓦再次收获进球,在禁区内面对半高球,他冷静施射,完成反超。连续两轮帮助米兰最后时刻战胜对手,若没有席尔瓦,AC米兰要少拿4分,而现在少赛一场的他们仅仅落后第四的国际米兰5分。

乍一看是席尔瓦运气好拿到了进球机会,实则不然。在赛季初的米兰队,磨合不佳,球队打法不固定,攻击群稀少。后卫对于防守AC米兰的单中锋很容易,无论是卡利尼奇和库特罗内做的都没有比席尔瓦更强,但他们二人具备一定的支点能力。而前腰出身的席尔瓦的控球控球和策应能力更出色,这也是他迟迟打不开进球账户的原因。

知道了这几点我们来看看下半程的米兰队,中场比格利亚的状态回暖加强了球队的控制与串联,前场恰尔汉奥卢的复苏增加了一个除苏索外的新出球点。AC米兰的打法更加多样化,场面上控制力很强,连罗马拉齐奥这样的对手都可以和对手强攻。再加上9场25分的得分率,可以说算是一支意甲强队水平了,由于少赛一场,仅仅次于同期的尤文图斯。这样的环境下,安德烈-席尔瓦发挥了自己的优势,在有人帮他分担防守压力的情况下,他可以利用自己的射手嗅觉抢点破门,就像他在国家队一样。

席尔瓦的基本功很扎实,在这两球上有着很好的体现,旱地拔葱的甩头攻破,和半高皮球的脚背平抽都是席尔瓦手拿把攥的技能,这也是C罗赏识他的原因。在机会到来的时候,一个准备好了的席尔瓦是势在必得的,在国家队如鱼得水的席尔瓦终于向教练和球迷们展示了自己的使用说明书。在欧联杯中席尔瓦打入8球,长期霸占射手榜榜首,就是因为米兰在欧联中表现的像一支强队。而现在这支米兰像是席尔瓦重新加盟的一支强队,而他自然而然的展现出了实力。

在与热那亚的比赛后,席尔瓦获得了《米兰体育报》全场最佳的7分,本场他又获得了最高的7分。连续两场全队最高分。席尔瓦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很高兴帮助球队取得胜利,我在板凳上度过了很多时间,不过我还年轻,我必须努力训练,我想留在这里,然后好好表现。”

加图索则表示:“在足球的世界里,你不努力,第二天就会待在家里。”此番话映射了落选本次大名单的卡利尼奇,此前他一直把席尔瓦压在替补席,加图索此前表示:“安德烈-席尔瓦在训练中总是很拼命,他能做的很好。”果然,席尔瓦通过不断的努力训练挤掉了卡利尼奇获得机会,并完美的抓住了它,似乎天时地利人和都要降临席尔瓦了,希望他可以不忘初心为我们带来更大的惊喜,别忘了他是价值3800万欧元的男人。

(核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