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莫名点球+手球无视 裁判助温格续命 AC米兰输得冤

新浪体育

关注

阿森纳主场对阵AC米兰,由于首回合阿森纳客场2-0取胜,因此双方的次回合比赛本来不会有太大的悬念,但瑞典主裁判埃里克森的几次判罚还是让球场上出现了一些风波。

埃里克森的第一次争议判罚,出现在比赛第38分钟,当时,姆希塔良右肋直塞禁区,维尔贝克拿球,被罗德里格斯拉倒。主裁判埃里克森犹豫了一下,还是将手指向了罚球点。从回放的慢镜头中看,罗德里格斯并没有拉拽维尔贝克,只是用手轻微擦碰到了维尔贝克的手臂,维尔贝克就势倒地,动作有些夸张。这一判罚引起了AC米兰全队的不满,以至于在丢球后,AC米兰的守门员唐纳鲁马的第一反应不是去捡球,而是向底线裁判抗议。

紧接着,AC米兰发动攻势,恰尔汗奥卢左侧传中,安德烈-席尔瓦抢点射门,皮球击中了阿森纳中后卫钱伯斯的手臂,AC米兰立即示意应该判点球。从慢镜头回放来看,钱伯斯的手臂张开,扩大了防守范围。不过,这次,埃里克森却拒绝判点球,席尔瓦的申诉反倒给自己招来了一张黄牌。连续遭遇两次争议判罚,中场休息时,米兰主教练加图索也在走进球员通道之前向裁判组进行抗议。下半场,恰尔汗奥卢和库特罗内在被换下场后,仍然在替补席上讨论着这次争议判罚。

下半场,争议判罚再次出现。先是比赛开始后不久,安德烈-席尔瓦禁区内拿球,面对贝莱林的防守,他右腿一趟,贝莱林根本没有碰到皮球,却与席尔瓦抱在了一起双双摔倒,埃里克森再次视而不见。随后,苏索弧顶突破,在与穆斯塔菲发生身体接触后倒地,就在所有人都认为AC米兰将获得任意球时,埃里克森却向苏索出示了黄牌,理由是他认为苏索在假摔。

场上连续出现争议判罚,而受益者竟然都是阿森纳。如果这几次判罚都是正确的,那么AC米兰或许早已取得了3-0的领先,比赛的走势就将是完全相反的方向!或许,一条评论道出了很多rossoneri的心里话:“说实话,米兰不是输不起,米兰球迷99%也没想过能赢枪手,毕竟实力差距就在那里。但是裁判哪里能这么判?阿森纳自己禁区这么明显的手球不判,回头立马判给米兰一个风吹就倒的点球?好,如果按照这个标准是点球,那么请问下半场对a席这么明显的冲撞呢?请问裁判是统一标准吗?在这么激烈的英超混的了这么多年阿森纳一碰就倒,一碰就跳水,一碰就是米兰犯规,全场比赛米兰队员就没摔过,米兰这帮队员真的太老实了。”

其实,千言万语一句话,争议的起点就是维尔贝克的那个点球。赛后,英格兰足坛名宿阿兰-希勒直言不讳的说,维尔贝克是在跳水。而主教练温格的表态同样是欲遮还羞:“我没看见。不过在我看录像之前,我不会责怪维尔贝克假摔。”BBC则反唇相讥:“好一个‘我没看见’,这就是经典的阿森纳式回答。他难道就没有一个更好的视角吗?”

有趣的是,在中场休息时,在英国直播本场比赛的BT体育做了一个调查,只有7%的参与者认为那是一个点球。更有趣的是,BT体育紧接着重新做了这个调查,只不过他们将4个选项都改成了“No”。一方面,作为英国媒体,他们希望阿森纳能淘汰AC米兰,成为欧联杯中的英格兰独苗;而另一方面,实在有太多的人希望阿森纳被米兰淘汰,从而让温格下课。一个是饮鸩止渴,一个是长痛短痛。到底哪种选择对阿森纳更有利呢?这个问题恐怕是见仁见智了吧。

(比切多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