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加图索用活AC米兰一莽将 3场进3球!效率惊人

新浪体育

关注

今天凌晨欧联杯16/1决赛AC米兰主场迎战卢多戈雷茨的挑战,由于在客场AC米兰取得了3-0的大胜,本场比赛加图索进行了多人轮换,包括博里尼出现了首发阵容右边锋的位置中。这一次他为AC米兰首开纪录,这已经是他连续第3场比赛进球。

赛季初,当球队以600万欧元买进赛季只进1球的桑德兰前锋博里尼的时候,所有人都认为这除了裙带交易没其他解释。可是没想到赛季开始后在缺少边锋的AC米兰,博里尼成了球队主力,可惜由于盘带,护球,摆脱等能力有限,他得到的最好评价仅仅是努力,甚至被认为是后防多面手,锋线毒瘤。但是在加图索上任后,情况发生了质的改变,他对博里尼的使用可以说是才真正读懂了说明书。

本场比赛,开局20分钟,库特罗内接到凯西的分球左路传中,后点包抄到位的博里尼将球打进为球队首开纪录。而这是博里尼连续第三次出场破门,前两次还都是替补。分别是4-0斯帕尔的比赛,以及3-0卢多戈雷茨的比赛。通过分析我们可以发现,博里尼三个进球全部来源于后点插上不停球直接打门。这与之前蒙特拉将他作为边路进球发起点不同,博里尼可以成为一个后插上球员以及第二落点争抢者。加图索对他这样的使用方法可以说是扬长避短,掩盖了他盘带的不足,发扬了他跑位积极的特点。

对阵斯帕尔84分钟出场破门得分,对阵卢多戈雷茨首回合75分钟出场破门得分,本场比赛首发20分钟内破门得分。博里尼用了40分钟打进了3球。可以急得每次都和他同时出场的安德烈-席尔瓦干着急。不过博里尼除了这三球外几乎没有其他的数据,这也是加图索将博里尼实用足球的属性发挥到极致的表现。加图索刚上任后就曾表现出博里尼的喜爱:“博里尼是一名非常球秀的球员,当每场比赛之后你甚至可以发现他矮了1厘米,因为他全场都在跑,而我可以让他打任何位置,甚至是门将。”

俗话说的好,树挪死,人挪活。博里尼的爆发有加图索的战术原因,也有一些客观因素。库特罗内和恰尔汗奥卢的崛起为AC米兰的进攻注入了新的进攻血液,并丰富了打法,博里尼的进攻压力小了很多,球队在10轮不败的出色战绩下心态也有了加成,比赛更放得开。但是不得不说,加图索已经不是上任前那个菜鸟主帅了,他还能为AC米兰带来怎样的惊喜。

(核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