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AC米兰因一天王脱胎换骨 他彻底盘活球队进攻

新浪体育

关注

意甲第25轮AC米兰主场迎战桑普多利亚以1-0的比分战胜了对手,赛后AC米兰在积分上追平了对手。而球队打进的这粒进球也十分精彩,它体现了球队进攻的立体化与整体性,这对于AC米兰近一段时间走出苏索依赖症是十分难得的。而这其中的关键人物,就是恰尔汗奥卢。

比赛第13分钟,比格利亚后场断球后传给恰尔汗奥卢,后者左脚长传找到禁区前沿边路的苏索,苏索分球给卡拉布里亚后传中到禁区,博纳文图拉包抄到位将球打进。这粒进球一共有5名球员完成,每名球员都完成的简练出色。

而最关键的是一脚便是恰尔汗奥卢的这一脚长传,过去AC米兰也经常打传切配合,但效果不好,最终变成了苏索远射解决问题。而其实差的就是恰尔汗奥卢这个角色,这一脚长传体现了恰神的视野和脚法,是撕开对手防线的关键。难得的是,频繁传威胁球的恰尔汗奥卢传球成功率还达到了89%,此外4次攻门3次打在门框范围内,还有一次击中横梁。赛后《whoscored》给恰尔汗奥卢打出了8.6的高分,仅次于拥有进球光环的博纳文图拉。

过去熟悉米兰比赛的球迷都知道,AC米兰缺少拥有大局观的球员,长传大部分由后卫或后腰发动找前面站桩前锋,这很难打透对方的进攻。而恰尔汗奥卢逐渐回到首发后,球队的进攻转移球速度明显得到了改善,这提高了球的进攻的效率,而不是无谓的传球打身前球。另一项数据,恰尔汗奥卢在2018年以来各项赛事中创造机会的次数排名欧洲第二,仅次于热刺队埃里克森,排名第三的是苏索。随着球队磨合的深入,AC米兰的进攻将会越来越犀利。

(核桃)

加载中...